第一張

這是好久以前在網路上看過的食譜,用豆腐代替千層麵,製作起來更簡易快速,豆腐的種類也可以隨自己喜好。香噴噴的焗烤料理,總是讓人特別滿足。

夾心的肉醬可以用罐頭肉醬,自己做材料也很簡單,一次煮一大鍋,用不完的肉醬分成幾份,冰冷凍,拌飯、拌麵、拌青菜,隨時拿一小包出來加菜都好。


食1  

[材料] 豬絞肉600g、黑柿蕃茄1顆、洋蔥半顆、板豆腐1塊、大蒜2瓣、月桂葉2片、鹽、橄欖油、乳酪絲適量


食2  

食3  

食4  

食5  

起油鍋,炒大蒜和洋蔥,洋蔥用中小火慢慢炒到上色。


食6  

食7  

食8  

依序放入蕃茄丁、絞肉。


食9  

食10  

絞肉變色之後,放入月桂葉,加蓋燉煮一下。

月桂葉需要煮久一點味道才會出來,一大鍋用1、2片已經很足夠~


食11  

最後加一些鹽、糖調味,是是一鍋香噴噴的香草肉醬囉!


食12  

記得原食譜是用蛋豆腐,這次用的則是板豆腐,板豆腐比較沒有味道,肉醬就要調味得鹹一些。

先把豆腐橫切2刀成3片。


食13  

移到烤盤裡,夾上肉醬和乳酪絲 (退冰後又冷凍的乳酪絲全融了,只好掰小塊使用XD),送入烤箱,180度烤至乳酪融化。


食14  

有點扎實的板豆腐吃起來挺有飽足感,加上飽嘴的香草肉醬和起司,營養可口,就連小朋友也很喜歡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