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張

搬到新家,迫不及待想做的就是──煮飯!現在的廚房比之前明亮,站在廚房切洗,嗅著透進來的陽光,感覺一些都很美好。

對於做菜一直都懷抱著很浪漫的情懷,儘管大清早採買,忙個水裡來火裡去、汗流浹背,能為家人們端上一餐,仍是滿心甜。


食1  

【材料】黑柿蕃茄半個、蛋3個、牛奶半碗、鹽漬黑橄欖適量、太白粉一大匙、少許鹽、糖、橄欖油。

做起來很大一盤,大約是3~4人份喔。

用黑柿蕃茄是碰巧那天買不到牛蕃茄,不過比起皮薄果實軟嫩的牛蕃茄,皮厚且酸香明顯的黑柿,烹煮後賣相更佳,還能維持果粒的形狀和口感,就看個人喜好囉。


食2  

蕃茄、鹽漬橄欖切丁。

蛋加牛奶、鹽、糖打散,再加太白粉,最後加蕃茄丁、橄欖丁。



食3  

食3-1  

熱油鍋,油溫不要太高,底部的蛋液凝結後,再開始翻動,慢火炒到8分熟。


食4  

我覺得這次蛋液太早翻動,所以滑蛋有點細碎,其實這樣更像歐姆蛋而不是滑蛋,噗。

簡單的雞蛋香,搭配多汁的蕃茄 (黑柿蕃茄烹煮後仍然多汁的口感是意外亮點),和少許黑橄欖的調味,增添了點異國風情,吃起來相當溫暖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