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一張 

傑米奧立佛(Jamie Oliver)的橄欖魚麵食譜,加上挪威北海的鮮搾鮭魚油,整個就是鮮上加鮮的一道樂活麵食呀!

家裡餐桌上,麵條出現的次數比米飯多,而義大利麵又為大宗,低GI值的義大利麵加上橄欖油烹調,是健康沒有負擔的組合,多做了還可以帶便當。(小資主婦天天都自己帶便當~挺)

而這次則把烹調的橄欖油,改用含有DHA和許多維生素的鮭魚油,營養更加分。


薇達鮮搾鮭魚油250ml
食1 

食2  

極簡的設計讓人頗有好感,250ml的小容量很精緻,小家庭用油量省,這樣的份量比較能掌握在保鮮期內使用完畢。


食3  

從電視節目抄下來的傑米奧立佛食譜,這道橄欖魚麵所需食材很簡單。

2~3人份:黑橄欖 (隨意)、酸豆 (隨意)、辣椒 (有乾辣椒最好)、蕃茄 (黑柿蕃茄,牛蕃茄亦可)、鯷罐頭一個。


食4 

蒜頭切片或末、蕃茄切丁、辣椒去籽。


食5 

去籽橄欖可以直接用,帶籽的用刀輕壓一下就可以去籽。

黑橄欖和酸豆都是想放多少就多少,我是手抓一把的份量,1:1。

這個醬汁多做的吃不完,冰冰箱可以保存三星期。(奧立佛是這麼說的)


食6  

用一點鮭魚油熱鍋,依序下蒜片、黑橄欖、酸豆。


食7 

,最好連油整個倒下去,拌麵才夠油香。


食8 

煮化了之後,最後下蕃茄、辣椒,煮開了就可以關火。


食9 

放進煮好的麵條,趁熱拌一拌。

因為黑橄欖和都有鹹度,所以煮2人份的話,完全不用再加鹽調味喔!

若是煮到3人份,就起鍋前試個味道再決定要不要調整~


食10 

這鮭魚油很妙,吃起來真的是鮭魚的香味,加熱之後完全沒有魚油腥,用來煮這道麵好鮮啊!


食11 

挺適合應用在海鮮、魚類料理的鮭魚油,是用來自挪威北海的純淨養殖鮭魚,鮮搾75分鐘裝瓶的。

跟一般沙拉油比起來,雖然同樣是油脂,但鮭魚油富含健康的Omega-3脂肪酸,多吃不會阻塞血管,反而有益身體健康。

家庭烹調少不了油脂,那就吃好油吧!


薇達WEDAR(崴達國際)

地址:高雄市前鎮區復興四路12號6樓之20
電話:0800-555-528
官網:http://www.wedar.com.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