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張

跟台灣的泡麵不同,煮法不同,口感也不同,吃一口就好像來到香港的食物,公仔麵絕對是是其中之最呀。

現在已經很少吃這類即食方便麵了,可是同樣是泡麵,港台的麵條卻徹底不同,讓人偶爾還是會想念充滿濃濃港味的公仔麵。

來自香港,創立於1968年的永南食品,是生產公仔麵的始祖,從此公仔麵就成了即食麵的代名詞。

在香港,幾乎到哪都能吃得到公仔麵,可見港人對公仔麵的熱愛,而其中永南食品公仔麵受歡迎的程度,大概就像台灣的維力炸醬麵吧!


公仔麵-麻油(5包入) $115
食1  

一袋5入,雖然永南食品1989年併入日清集團,但這公仔麵還是正港的香港製造。


食2  }

食3 

台灣的泡麵,多半是把麵條、醬包一起水煮,不過公仔麵煮法不同。

只有麵條要水煮,煮好的麵條才拌上粉包、油包,最後再加開水調整濃淡。


食4 

小小的粉包,味道卻很濃厚,吃湯麵的話可以下半包或整包,如果要乾拌,1/3包就夠了喔!


食5  

麻油口味的靈魂,就是這一小包香噴噴的麻油了~


食6  

食7 

公仔麵的麵體淡黃,也比台灣的泡麵粗一些,比較耐煮。

台灣的泡麵泡/煮軟了就可以吃 (我們家還偏好煮得軟爛爛再打顆蛋,整碗糊嚕嚕的用湯匙吃,顆顆),公仔麵則建議一定要用煮的,大概要煮個2~3分鐘才沒有硬芯。


食8 

煮好的麵再跟粉包、油包拌在一起,如果想要麵條更Q,可以在攪拌之前,讓麵條過一下冷水。

如果要吃湯麵,這時候可以加開水一起拌,冷的熱的都可以,風味各異其趣。


食9 

對我來說,即食麵只要加了半熟蛋,再灑點蔥花,就好滿足!

(今年風災重創三星鄉,現在青蔥特別貴,聽說到年底都吃不到了啊,頓時覺得幾天前煮的這碗公仔麵超豪華XD)

公仔麵和韓國泡麵都是屬於耐煮的麵條,但是口感又略有不同,韓國的比較扎實,公仔麵則比較彈Q,有點鹼水麵的fu。

而台灣的泡麵煮出來的水比較清,煮公仔麵之後的水則偏黃,或許這也是不適合直接把粉包一起丟下去,然後飲用煮麵水的原因吧。

QQ的公仔麵,熱吃冷吃都可以,冷了也不會有油膩感。

麻油口味有麻油的香,還有少許白芝麻增添口感,雖然不像台灣泡麵有些脫水蔬菜裝健康,但單單清麵條就很有滋味,飽足感也夠。


食10 

食11 

沒有食慾的炎炎夏日,不妨做成好開胃的蕃茄冷麵吧!

 

永南食品 公仔麵
進口商:七味之友
服務專線:02-2706-4005
網路購買通路:PChome、7-net
實體購買通路:新光三越百貨超市、HOLA、佳瑪百貨、惠康超市、SOGA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