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1 

之前在活動裡,看大廚示範電動塔吉鍋怎麼讓料理變得好輕鬆,這次換我自己在家玩玩看了!

這天要辦一個小小的入厝趴,照著先前開好的菜單操課,沙拉、湯品、主食、涼拌,再加2道燉肉,其中一道就用電動塔吉鍋來做吧~

後來發現,愈簡單的菜其實越難做,沙拉我搞了一小時,還打壞第一盆沙拉醬,反而是燉肉最簡單上手,尤其是用塔吉鍋做的這道燉牛腩。。


食2 

牛肋條一斤,洗淨擦乾之後切塊,灑鹽醃一下備用。


食3 

把塔吉鍋開到最高溫230度,下奶油和牛肉。


食4 

牛肉表面煎香的同時,也煎香整顆大蒜。


食5 

食6 

需要燉入味的紅蘿蔔滾塊下鍋,再放上2片月桂葉。


食7 

是的,一滴水也不用加,然後就把塔吉鍋蓋蓋起來就好了!zzz.....

接著我就去準備別的菜色,中途只打開來翻動一次,一直到賓客上門都不用再打開XD


食8 

五點就起床備料,不知不覺,也做出了一桌菜~(汗)


食9 

食10 

最簡單卻差點搞死我的沙拉,做完後要冰鎮,冰冰涼涼最好吃!

(煮馬鈴薯、雞蛋、紅蘿蔔、打沙拉、小黃瓜抓鹽出水、一片一片清洗生菜。。)


食11  

食12 

視覺滿分,做起來卻沒想像中困難 (只是有點麻煩) 的蕃茄鑲飯。

挖空的蕃茄肉過濾之後,加糖鹽煮成自製蕃茄醬,和生甜椒、煮好放涼的糙米飯一起拌勻,用少許鹽、羅勒調味,再回填蕃茄,烤箱預熱,180度烤30分鐘就OK~


食10  

涼拌烤茄子,把茄子切圓片,浸鹽水10分鐘,烤出紋路之後,拌入香草、鹽、橄欖油和蒜末,夏天吃起來格外開胃~


食13 

烤甜椒色彩繽紛,就算是小朋友也會開心下肚:p

紅、黃、青椒切絲,拌入橄欖油、鹽、蒜末和酸豆,一樣180度烤30分鐘,跟蕃茄鑲飯一起進烤箱就可以。


食14 

起鍋前30分鐘下的洋蔥、前10分鐘再丟入的西芹和小蕃茄,熟軟了卻仍吃得到原汁原味,牛腩軟嫩入味,嫩得嚼起來一點兒也不費事。

(其實我也沒計時,時間差不多依序丟下去就好了)

雖然沒有加一滴水,卻燉出了不少鮮甜的湯汁,不一會兒就被吃個鍋底朝天呀~

當天做的另一道是獵人燉雞,不過還是這道鮮蔬燉牛腩最受好評。

用湯鍋燉的雞,時不時還要顧一下爐、翻一下面,怕黏鍋底或燒焦,用塔吉鍋燉物卻不用這麼麻煩,通通丟下去就可以等開飯。。

下次我要做西班牙烘蛋,這小東西真是太好玩了啊!


恆隆行網路商城:http://www.hengstyle.com/index.aspx
Living One篤行館:http://www.livingone.com.tw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