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張 

有辛香順口的麻辣湯底、溫潤綿密的無米鍋,再加上淡淡蔘甜的滋養昆布香,me狀元的湯底雖然選擇不多,但是在裊裊上昇的熱氣中,確有它精緻之處。

跟著食友的腳步,今天我也來一嚐新開幕的me狀元無米‧麻辣鍋了~


食1 

位於站前麥當勞的2樓,三家不同風格走向的餐廳,都來自展圓集團,生意真是做好大@ @


食2 

穿過中央走道,新開幕的me狀元裡頭別有洞天~


食3 

食4 

外頭是喧鬧的台北車站,而這間麻辣鍋店,卻充滿著精緻、靜謐的氛圍,一點也不像吃到飽火鍋店。。


食5 

人多的話,甚至還有包廂可以坐耶!


食6 

乾淨整齊的醬料區,種類相當齊全,電鍋裡則有自行取用的白飯。


食7  

可以煮食,也可以做沾醬的生雞蛋。

不過最近禽流感的新聞鬧得人心惶惶,我覺得店家如果準備的是,有信心讓客人生吃的雞蛋,或許可以在旁邊放置安全保證的小卡片,使用起來比較不會怕怕的。

當然如果自己有疑慮,煮到全熟再吃就沒問題啦~


食8 

看到旁邊的料碟,忍不住要拍一張,全部都是陶製的耶,而不是有安全疑慮的美耐皿餐具,造型質感也不錯~

其實不要說小吃、平價火鍋了,現在有很多單價稍高的餐廳,都是用美耐皿餐具,讓我這個天生想很多的媽媽,每次要帶小娃上館子都傷透腦筋,所以只要遇到不是用美耐皿餐具的店家,都會偷偷先在心裡按一個好!

畢竟現在吃什麼都有毒,吃什麼都有可能讓小老大的○○變小,能避一種是一種吧,呃~


食9 

飲料方面,有咖啡機提供的幾種咖啡和熱牛奶、冰沙、冷飲、軟性飲料,選擇也不少。

旁邊還有冷、熱開水和熱紅茶,我自己DIY了一杯熱牛奶+熱紅茶的奶茶,好喝~


食10 

這裡還有提供台灣生啤喝到飽喔!喜歡小酌一下的朋友別錯過。。

(開車不喝酒‧喝酒不開車‧未滿18歲請勿飲酒)


食11 

所有的冷飲杯、啤酒杯,也都是玻璃製的。(繼續按好)

真的,開店做生意,就不要怕打破幾個碗盤,用塑膠美耐皿餐具,對身體不好又很不環保。。


食12 

然後來到me狀元的另一個賣點:現點現切的肉品冷藏櫃。


食13 

客人點用之後,店員就會把冷凍肉品拿到機器上現切,送到桌上的時候鮮度正好,透明化的廚房操作,衛生看得見。


食14 

這天的水果,算是me狀元最弱的一環,就只有芭樂、蕃茄和柳丁,種類不多,而且蕃茄有幾顆都蹦開了。。端出來得再挑一下才行啊@ @


食15  

冰淇淋有mingo與莫凡彼2款,不過這天吃到的莫凡彼有點不好挖。。


食16 

冰淇淋杯也是瓷的~


食17 

吃火鍋,習慣還是要用個醬料。

我喜歡先放蒜泥、蔥花和生辣椒,然後加滿白醋,這個醬料配一般火鍋很開胃,搭配麻辣鍋還可以解辣~

可是這天如意算盤打錯了,me狀元的生辣椒可是朝天椒喔!加個一點點就辣得我快噴火。。建議大家酌量取用XD


食18 

me狀元的鍋底有3種:麻辣鍋、無米鍋、人蔘昆布鍋。

兩個人用餐的話,店員建議是點鴛鴦鍋,可是我三種都想吃,所以還是點了賓士鍋~

他們的賓士鍋直徑比一般鴛鴦鍋要大,所以每一種湯底煮食的空間不會太小,這一點挺不錯。


食19 

用大骨和雞骨熬的麻辣湯,微微的香麻,小辣嚐起來不會過於嗆辣、死鹹,是可以喝的湯頭。


食20 

湯頭帶辣度,沒想到鍋底倒不是很辣耶,好像是用跟湯底不同配方的滷汁先滷過的,吃起來像是一般滷水豆腐、鴨血。


食21 

感覺很有話題性的無米鍋,店家建議可以拿來煮蔬菜和海鮮

單喝略帶濃稠感,有淡淡的米香,其實跟港式白粥有點像耶,看不見米,卻有米的味道~


食22 

食23 

人蔘昆布鍋雖然有一隻大得嚇人的新鮮人蔘,不過蔘味淡淡的,不會很濃(很苦),還是昆布甜甜的海味為主。


食24 

先送上來的綜合菜盤,葉菜類品質都還不錯。


食25 

就是那半顆玉米,實在乾癟了一點啊。


食26 

根莖類丟無米鍋,葉菜類丟昆布鍋,肉類就用麻辣鍋涮吧,開動~


食27  

蛤蜊品質不錯,大顆有甜。


食28  

魚片有現流和冷凍2種,我喜歡現流魚片,新鮮軟嫩、沒有腥味,算是吃到飽火鍋裡,不常見到的優質單品。


食29 

前方是深海藍鑽蝦,後方是特選白蝦,只能說兩種蝦子不論甜度和蝦身的緊實度。。真的是天差地別啊XD

可惜好吃的藍鑽蝦限續一次,想再吃就要用加點的方式囉~


食30 

嘉義東石鮮蚵,吃起來沒預期的大顆甜美,但鮮度是ok。


食31  

以非凡氣勢送上桌的5種肉片拼盤~


食32 

紐西蘭低脂牧草牛,油花不多,肉質結實,真的是放養牛肉的口感。

我覺得略硬,但平常就喜歡吃雞胸肉多過腿肉的偽老大說很可口。


食33  

紐西蘭雪花牛,油花適中,肉也比較甜、比較嫩,這款比較合我的牙口~


食34 

P/R嚴選霜降牛,這一款我們2人都咬不動。


食35  

屏東嚴選黑豬肉,切得比較厚實,有Q。


食36  

CAS認証豬五花,吃起來雖然不油膩,不過我覺得黑豬肉比較甜一些。


食37 

涮到五六分熟,還有點粉紅色的紐西蘭雪花牛,好吃~


食38 

me狀元的另一項主打商品,就是各式各樣的手工丸子~


食39 

魚漿類的丸子我比較喜歡,芋頭丸和南瓜丸還吃得到芋角和南瓜丁,軟中帶綿,口感令人有點兒小驚喜。

他們的丸子都有事先調味,不用沾醬就很有味道。


食40 

最後當然要來球冰淇淋做結尾~

這天的莫凡彼冰櫃,溫度沒有控制得很好,硬硬的不好挖,出動壯丁才幫我挖了這2球> <


me狀元 無米‧麻辣頂級鴛鴦

地址:台北市館前路8號2樓(麥當勞樓上)
電話:02-2381-5511
官網:http://www.zoe-grp.com/mebest/index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