♠ 活動、美食、攝影邀約請mail:wing58841215@gmail.com

第一張.jpg 

之前就很喜歡櫻桃爺爺的歐式麵包,這次吃還是好美味。他們家的柿果燒也是一絕,怎麼會想到把柿餅填入冰淇淋/提拉米蘇/栗子泥。。這些東西的?太有趣了!



食1.jpg
 

6入柿果燒禮盒超大一盒,富有童趣的圖樣看起來好精緻。


食2.jpg 

食3.jpg 

盒子背面有6種口味的成分和熱量表。


食4.jpg 

食5.jpg 

原來那麼大盒的原因是,它裡面是保麗龍盒啊!還附了保冰袋。。

前一晚收到的時候不知道,就直接整個放在冷藏庫,隔天早上打開來,沒想到保冰袋還硬梆梆的耶?


食6.jpg 

附有食用說明小卡片。

第3條寫著冰淇淋系列建議「冷凍食用,解凍後容易爆漿」,因為打開的時候保冷袋還硬梆梆,我以為所有的柿果燒也還在冷凍狀態,所以第一個就選了最想吃的牛奶柿果燒,結果。。


牛奶柿果燒
食7.jpg 

每一顆柿果燒背面都有貼上口味標示。


食8.jpg 

圓滾滾的柿餅上面還有著柿霜,看起來好好吃。


食9.jpg  

哎呀呀,沒想到牛奶柿果燒已經是半退冰的狀態,裡頭變得好柔軟,好難切啊XD

內餡奶香濃郁,雖然因為半退冰了,吃起來不太像冰淇淋,但是很像柔軟的卡士達泡芙餡,好好吃,連刀子上沾到的地方我都舔了一乾二淨。

怎麼會有人想到把它塞進柿餅裡?我好喜歡這個組合!


提拉米蘇柿果燒
食10.jpg 

用馬斯卡邦起司做的內餡,真的就是很提拉米蘇的味道,一點都不輸蛋糕店的提拉米蘇,非常美味啊!

但是內餡太搶眼了,反而吃不太出柿餅的味道。。


抹茶紅豆柿果燒
食11.jpg  

不會太甜的紅豆泥、QQ的日式麻糬,加上甜甜的抹茶餡,這個口味要退冰了才柔軟好吃,甜歸甜,滋味倒很優雅。


栗子麻糬柿果燒
食12.jpg  

香甜細緻的栗子泥和大大塊麻糬,他們的麻糬真的好好吃,米香夠又彈牙,這口味我很愛!


地瓜黑糖麻糬柿果燒
食13.jpg  

也是要退了冷凍狀態,中間的黑糖麻糬吃起來才Q。

柿子的果香加上淡淡的黑糖味兒、綿密濕潤的地瓜泥,這時候如果再配上一杯熱茶,整個幸福滿點啊~


紅豆麻吉柿果燒

食14.jpg  

在6種口味裡,這款算是比較不甜的一款。


柿果燒真的是太有創意了,我和偽老大邊吃邊嘖嘖稱奇:怎麼會把這些東西塞到柿餅裡?

柿餅本身就很甜,所以這點心甜度都是偏高的,建議配著熱茶小口品嚐,或是分切大家一起共享,最能享受到它的風味!


義式核桃乳酪
食15.jpg  

櫻桃爺爺一定要吃的,當然少不了它的麵包啦~

快要跟美尻座墊般大的核桃乳酪麵包,是用櫻桃爺爺自家培養的天然酵母、老麵製作的,自然、健康又好消化。

記得前幾天有則新聞,說全麥吐司為了使其柔軟保濕,通常會比白吐司加更多的油脂,熱量反而比較高。其實不用一竿子打翻一船人,功夫底子深的麵包店,是可以用天然酵母、老麵、長時間低溫發酵,等等技術層面解決這個問題的。

就好像不加油脂製作的法國長棍,也不會硬梆梆、組織很老啊,好吃的長棍是皮脆心軟Q的嘛。


食16.jpg 

切開來有驚喜,裡面也包太多起司了吧!


以前有幾個一起團購的團友,跟我抱怨過歐式麵包真不好吃,後來我才知道,並不是每個人都懂得保存歐式麵包。

買回家的歐式麵包有幾個要訣,它不是像台式麵包可以今天買回來,就在桌上放放放,放到隔天切來就直接啃,這樣風味盡失啊。(娘家和婆家長輩就是這樣保存麵
包的,囧~)

歐式麵包買回來,沒有立刻要吃的話,就先分切,然後密封包好,冰冷凍,要吃的時候稍微退冰,噴一點水進烤箱,會跟剛出爐一樣好吃喔!


食17.jpg 

除了起司,麵包體還加入核桃碎,稍微烤過之後,組織水份飽滿又Q彈,外皮麥香特別濃厚,好吃極了。


食18.jpg 

烤得熱熱的、半熔化的大量高融點起司也是亮點之一~

這種起司不是會牽絲的那種批薩起司,而是水份比較少,吃起來QQ的,乳香比較濃郁的起司喔!


牛軋糖600g(一斤)
食19.jpg  

櫻桃爺爺的牛軋糖也很有名,吃過之後果然不俗,已經內定為這次農曆年的購入品項:P


食20.jpg 

沒有人工香料、防腐劑,會隨著天氣冷熱而變硬、變軟,也是沒有添加固化劑的證明。


食21.jpg 

食22.jpg 

這次收到了2種組合包,一共7種口味。


食23.jpg 

不過打開來,怎麼每個口味都長得一樣,哈哈哈!

特別想吃什麼口味的話只能靠運氣啦~XD


食24.jpg 

原味杏仁,顏色比一般牛軋糖要奶黃,奶味濃郁且不甜膩,杏仁大顆又脆,重點是糖質軟又不太黏牙,我牙口吃軟不吃硬,這完全對到了我的味!


食25.jpg 

抹茶的茶香很濃,沒有假假的香精味,吃完以後留在喉頭的韻味也很舒服。


食26.jpg  

巧克力口味帶點苦甜,但是風味跟小時候柑仔店吃的巧克力糖又有點像,很讓人懷念的滋味。


食27.jpg 

芝麻口味加了滿滿的黑芝麻,芝麻夠香又沒有油臭味。


食28.jpg 

蔓越莓打碎了才加進牛軋糖裡,每一口都吃得到。


食29.jpg 

火山豆口味的基底是原味,只是把滿滿的杏仁換成了滿滿的夏威夷豆。

我黑很愛吃夏威夷豆,但是市面上的罐裝夏威夷豆常常做得太鹹,櫻桃爺爺的夏威夷豆又鬆又脆又不會太甜,只有濃厚的堅果香,超好吃!


食30.jpg  

咖啡口味用的是不酸不苦,比較大眾化的巴西咖啡,很好接受的口味。

櫻桃爺爺的牛軋糖,堅果脆口、大顆,給料也很捨得,常溫下吃香軟不黏牙,是我喜歡的軟硬度,喜歡硬脆口感的,也可以再冰箱裡冰一下喔!


櫻桃爺爺
地址:台北市羅斯福路5段204號1樓
電話:02-2935-3726
傳真:02-2935-3771

櫻桃爺爺烘焙屋 (官網)

櫻桃爺爺玩烘焙
(店家部落格)

創作者介紹

食慾有驅動人生的力量

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)

發表留言
  • 妞兒媽
  • 第一顆現殺ㄟ牛奶柿果燒好美味啊~~
    真想咬一口捏 ><
  • 哈哈,下刀的時候我還想說慘了,切壞了。。

    Luka 於 2011/11/19 05:21 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