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張.jpg 

在東海岸以海水養殖、蝦農自產自銷的新鮮白蝦,蝦身好透亮,而且真的好甜~簡直就是甜蝦了!


新東洋熟蝦(小)
食1.jpg  

收到蝦子嚇了一跳,也太大盒了吧?


食2.jpg 

以往買過的網購無藥養殖蝦,都是夾鍊袋包裝的,新東洋則是密封盒裝,相較起來,夾鍊袋比較輕巧方便,但盒裝比較不容易有蝦子刺穿包裝的情形發生。


食3.jpg  

每家業者處理熟蝦的流程也不太一樣,有的講究補撈後1.5小時內熟製、包裝,新東洋則是補撈後讓蝦子經過SPA池,減少沙腸,再熟製、急凍包裝。


食4.jpg 

食5.jpg 

他們家的蝦,解凍後看起來特別晶瑩剔透耶。


食6.jpg 

無藥養殖的蝦,才能安心的吸吮鮮味十足、沒有怪味的蝦頭!


食7.jpg 

因為這陣子才前後吃過洪氏鮮蝦、蝦覓世界,剛好和新東洋做個比較。

三家的鮮度是都沒話說的,洪氏鮮蝦和蝦覓世界的蝦,蝦身都比較紅豔,新東洋的則比較透亮,顏色沒那麼深,口感的彈性和甜度卻是三者中最好的,簡直就是甜蝦啊這個!

雖然沒有夾鍊袋包裝,讓我這個沒有辦法一次吃完的小家庭有點困擾,不過只要像這樣:


食10.jpg  

拆開上面的封膜之後,連盒子直接裝進大夾鍊保鮮袋,也是一樣意思啦XD

連盒子裝進去,就不用擔心蝦頭會刺破袋子沾染味道、或是刺到冰箱裡其他東西,用完的保鮮袋還是很乾淨,可以再重覆利用~


新東洋白蝦(小)
食8.jpg  

生蝦比熟蝦還要便宜一點,不嫌自己煮麻煩的人,買生蝦是比較划算的選擇。


食9.jpg  

流水退冰的生蝦,捏起來不會軟爛爛的,還蠻有彈性耶。


食19.jpg 

雖然店家說是可以生吃的等級,但我還是沒膽自己做沙西米啦@ @

這天煮火鍋,正好拿來加料,現煮現吃的蝦,比熟蝦還要更美味一些呢!


新東洋白蝦
地址:台東縣長濱鄉寧埔村界橋52號
訂購電話:0929-191-484

新東洋白蝦 (店家部落格)

新東洋白蝦 (愛合購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