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張.jpg 

天氣轉涼,一覺醒來好想吃暖烘烘的甜蛋吐司。媽媽煎的甜蛋吐司是我童年無比美好的回憶,長大之後自己也做,這真的是好容易又好幸福的滋味。

以前媽媽的配方是雞蛋加紅糖,四方吐司切兩刀成4個三角形,小碗公就可以作業,大炒鍋一次可以煎好多個,家裡人口多,小山一般的甜蛋吐司很快就沒了。

長大之後,知道這種沾著蛋去煎的吐司叫做法式吐司,關於法式吐司的由來,有一種說法是:法國人為了讓硬掉的法國麵包變得美味,於是切片沾蛋奶糖液去煎,而衍生出來的食譜。現在坊間的法式吐司甜的鹹的都有,什麼料都可以在一起,香港人的西多士也有夾花生醬或咖椰醬的版本,都是類似的美味。

而我喜歡的,還是最單純的甜口味:蛋、奶、糖,頂多來一點蜂蜜吧。喔喔,對不起讓我擦個口水。。


食1.jpg 

手邊有好吃的歐式吐司,但是沒糖也沒奶,正好試試看用煉奶做法式吐司。畢竟煉奶就是鮮奶和糖的濃縮品呀。

麵包、煉奶、蛋、奶油,材料看起來也太簡單:P

但是這道料理我連做了3天早上,它真的非常、非常美味。


食2.jpg  

打蛋,依自己口味加煉奶,我還會加一點點的水,大約5~10ml就夠,依要沾的吐司厚度而定。

我喜歡厚一點的麵包,所以蛋液會調稀一點,讓麵包吸飽飽。


食3.jpg 

我用的是比較扎實、有Q度的歐式麵包,使用之前先退冰,浸在蛋液裡直到它吸到飽和。

我的秘訣是全程使用中小火 (轉到最小最小的火,但外圈也要有火,千萬不要只留裡面那撮火啊),奶油融化之後放吐司、上鍋蓋,用悶煎的方式把中間烘熟且保持蓬鬆,差不多了就翻面,讓另一面也上色即可~

用中小火料理的另一個好處,就是不容易燒焦,就算是很不會煎蛋的人都可以試試看喔!


食4.jpg 

這就是我最愛的甜蛋吐司,每天吃也不會膩!

其實單吃吐司我就滿足了,但手邊有什麼水果的話,也可以放一點進去,整個盤子會熱鬧許多。。


食5.jpg 

表面煎得香Q,滿是奶油香氣,內裡蓬鬆柔軟,蛋香十足,甜蜜蜜的滋味在微涼的天氣裡,吃起來格外溫暖。。

用煉奶做的效果比我想像中好,比用鮮奶加糖的版本,奶味還要濃郁許多,而且香甜適中,準備工作更是簡單得不得了~


食6.jpg  

女朋友/人妻們趕快學起來,這是道男朋友/老公小孩,都會愛死妳的超簡單料理啊XD


喜歡這篇文章的話,請幫我按個推吧:)



[製造商] 西班牙雀巢有限公司
[原產地] 西班牙

[進口商] 台灣雀巢
地址: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180號10樓
消費者電話:0800-000-339

台灣雀巢 (官網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