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張.jpg 

金桔的種植與加工,在民雄鄉農會多年的推廣下蓬勃發展,而這次吃到的民雄金桔,從民國49年創立至今,已經是座半世紀老店了。

老家在雲林,小時候不時會吃到爺爺到嘉義玩耍,帶回來的民雄肉包。雖然那時候還沒有吃過民雄的金桔,但是對當地的印象,就從肉包古樸的滋味延伸開來。

說到金桔,其實已經好久好久沒有吃金桔了。

畢竟坊間搖搖杯的金桔茶來源不一,是不是昱伸那類食品「化工廠」生產的濃縮液,消費者根本無從得知,在塑化劑風暴之前,濃縮果汁包括金桔茶在內,就已經好長一段時間不敢碰了。

但是這次吃的民雄金桔,紀是當地農會掛保証的名產,招牌也老,自然食用得安心許多!


桔祥禮盒
食1.jpg  

食2.jpg 

牛皮紙盒上畫著結實累累的金桔樹,沒有過多的印刷色彩,我喜歡這種乾乾淨淨的感覺!


食3.jpg 

內容物是一瓶380ml的金桔檸檬濃縮汁,加上10個金桔酥。


食4.jpg 

食5.jpg 

小圓筒形狀的金桔酥超可愛,是一口一個的大小~


食6.jpg 

裡頭包著一整顆的金桔,微酸微甜,有一股淡淡的、金桔特有的苦澀,後韻回甘。

外面的酥皮我特別喜歡,鬆鬆香香不油膩,有雞蛋的香甜。不若一般奶油酥皮過重的奶香,清爽好吃!


食7.jpg 

食8.jpg  

金桔檸檬濃縮汁的質地略略濃稠,像蜂蜜一樣,除了兌水喝,也可以當果醬用。


食9.jpg 

包裝上建議原汁:水以1:8的比例沖泡,不過自己泡來喝,要濃要淡隨君喜好,我自己喜歡1:10的比例,用冰鎮好的開水去沖。

淡淡的金桔檸檬香,是果肉連皮的完整香氣,不會太酸或太甜,清香的滋味和坊間的金桔茶大不相同呀!


民雄金桔
地址:嘉義縣民雄鄉三興村38號
電話:05-272-0351
傳真:05-272-0204

金桔農莊 (官網)

民雄金桔 (愛合購)

民雄金桔 (臉書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