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張.jpg 

這次旨在創意料理,餃子還算好變化,煎蒸湯烤皆宜,做成厚皮抄手也合得過去,但湯包就讓我想破頭了,這可是挾起來會皮破湯流的小東西呀。

現在的方便料理都很會起名字。像前陣子火紅的巷口乾麵,以及這家村子口,都給人好親切的感覺。(八德路也有家館子叫村子口,我還以為是他出了冷凍餃子,其實兩不相關呵)


酸白菜水餃(20粒)
食1.jpg  

水餃餡一向很有變化,高麗菜、香菇、玉米、泡菜、起司都算常見了,但酸白菜?

說到酸白菜,一般都是火鍋,包成餃子還是第一次看到。

我吃東西一向有看成分的習慣,原想冷凍餃子不就那樣,多少會加味精什麼的,不然凍久了,哪裡還有肉香?

但是包裝下排標示著:不含味精和防腐劑,頓時讓我印象加分不少。


食2.jpg  

每包20顆,足足有500g,差不多是一個男生,或兩個女生的份量。


食3.jpg 

打開來,每顆水餃都有自己的格子,規規矩矩。

不過那摺口好像太隨意了點。(但是煮了也沒爆開,真是奇妙)


食4.jpg 

食5.jpg 

食6.jpg 

第一口吃原味。

肉餡沒有太多調味,一咬下就嚐到酸白菜的鮮酸。在餃子裡吃到酸白菜,感覺上真的有那麼點奇怪,我有點吃不慣。

再來是餃子皮,厚了點,不太Q。如果Q勁再多些的話,其實餃皮厚是無妨。


川式炒手很多人做了,既然我吃不慣酸白菜餃的酸味兒,就用甜甜的和風醬汁來調和吧!


◎和風抄手
 熟餃子數顆
 清醬油、醬油膏、美奶滋、蔥花適量


食7.jpg  

食8.jpg 

把醬汁拌勻,裹上餃子,再灑蔥花即成。

有醬油的甘鹹和美乃滋調和,酸白菜餃頓時柔和許多,沾染了醬汁的餃皮也有味了些:)


高麗菜水餃(20粒)
食9.jpg  

食10.jpg 

食11.jpg 

肉餡、高麗菜、青蔥,基本款的高麗菜口味我一向喜歡,內餡似乎也比酸白菜要飽滿些。

但皮同樣也是太厚,不如就做成蛋皮煎餃來改善皮的口感吧!


◎蛋皮煎餃
 熟餃子數顆
 蛋一顆、苦茶油或麻油少許


食12.jpg  

打顆蛋,餃子沾蛋液,用苦茶油(不易囤積脂肪的好油),或是麻油(香極!)慢慢煎到金黃。


食13.jpg 

食14.jpg 

蛋皮煎餃可以沾蕃茄醬吃,小朋友喜歡得很!

我和(偽)老大也一致認為,煎過的餃皮緊實、好吃多了。


酸白菜湯包(20粒)
食15.jpg  

食16.jpg 

湯包也是20粒裝,但是份量比水餃多些。

不過湯包該做什麼創意料理才好?湯包本身就是一道料理了啊。

最後還是在醬料上做做變化即算。做點不傷湯包的賣相,又合湯包味兒的變化。


◎義式風味湯包
 熟湯包數顆
 義式香料、粗黑胡椒粒、橄欖油適量


食17.jpg  

食18.jpg  

湯包附了2張蒸籠紙,相當貼心。

蒸好的湯包很有湯汁的感覺~


食19.jpg  

食20.jpg 

灑上義式香料、粗黑胡椒和一點橄欖油,雖然只是一點點,風味卻變得很異國喔!


食21.jpg 

湯包比水餃大顆,吃起來更有飽足感些。

肉餡打得比較細嫩,湯汁不少,而且不油膩,只是皮也稍厚了點,整體而言還不錯!


森泉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
地址:嘉義縣義竹
鄉東光村67號
電話:05-3420-451

森泉食品 (官網)

村子口酸白菜水餃 (產品專頁)

村子口 │ 酸白菜 (facebook粉絲團)

村子口 │ 酸白菜 │ 湯包 │ 水餃 (產品官方部落格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