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張.jpg 

玫瑰色而沒有血水,好品質的牛排5分熟最好吃!!

在前陣子參加的活動上,抱回一小箱玫瑰廚房的伴手禮,有牛排和牛筋,店家還放了保冰袋,一整個很用心。


紐約克牛排250g
食1.jpg  

草創於去年5月的玫瑰廚房,在網購市場還是個新名字,但是店家本身擁有挑選牛肉10年以上的經驗 (我猜是肉商或肉商品管?),秉持要做「自己愛吃也敢吃」的安心食品。

我喜歡他們的理念。如果市面上多一些這樣自我把關的廠商,吃東西多有安全感啊~


食2.jpg 

牛排用黑色紙盒裝起來,背面印有簡單的牛肉部位介紹和商品資訊,黑底白色很有質感~


食3.jpg 

牛排的顏色為什麼有點黯淡?說到這個,完全是我的錯!!

剛拿到那一天,冷凍狀態下的牛排真的超美,紅豔的肉色、油花紋理雪白迷人,我心心念念隔天一早就要煎來吃,便把它預放在冷藏庫一晚。

只是...前一晚冷藏退冰牛排是對的,但是我忘了剪開真空包裝,解凍後的牛排,被真空原理帶出些許血水,顏色就不粉嫩了,嗚嗚...

大家一定要記得,調理品質好的牛排,要先去除真空狀態,再放在冷藏庫一晚完全退冰啊!><

一想到這塊牛排可能就這樣被我糟蹋了,當下真是超心痛...


食4.jpg 

牛排超厚,有2公分吧,厚到我還以為是2片裝。


食5.jpg  

牛排一定要有些配菜,奶油炒玉米是我很喜歡的配料,翻翻冰箱還有花椰和紅蘿蔔,清水抓點鹽燙過就可以,這2樣也是牛排的好朋友。


食6.jpg  

紐約克是牛的下腰肉,運動量大,饒富嚼勁,有帶點筋,油花也很豐富。


食7.jpg 

好的牛排千萬不要過度烹調,大火封住2面肉汁,切開來5分熟、不帶血水,灑點鹽吃原味!

玫瑰廚房的紐約克,肉質紋理清析,嚼勁足又不過硬,我完全沒有做前置處理,直接灑鹽就煎,5分熟也沒有血腥味,真的很新鮮~

只是血水都被我錯誤的解凍過程放掉了,吃起來少了點甜味,我真是豬頭啊啊~



美國牛片筋(原味) $130
食8.jpg  

用美國
Choice冷藏牛筋肉做的滷牛筋,價格也太親民了@ @


食9.jpg  

吃肉配菜才健康,娘家媽媽燙了一大把地瓜葉,擺上牛筋,用大盤子一盛,煞是好看。

玫瑰廚房的牛筋是扁長條狀的,不油不膩,淡淡鹹味吃起來挺回甘,口感彈牙但不過軟,滷得真透。

不過這牛筋也有人不愛,爸爸和(偽)老大覺得滷牛筋,還是比不上他們愛吃的紅燒牛筋,很大塊的那一種。


玫瑰廚房
電話:02-8
792-3779


玫瑰廚房 (樂天市場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