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張.jpg 

原來李子有這麼多種!這次品嚐的三種李子裡頭,小小的香水李最可愛,原來水果攤常看到的糖漬李子,就是香水李啊 (恍然大悟貌)。


食1.jpg 

食2.jpg 

三箱李子半熟採收配送,到了手上還要等個3~7天讓李子完熟,才是最佳品嚐時機 (果肉摸起來變軟就是熟了)。

李子跟葡萄一樣,果實外面都有白白的果粉,果粉是一種保護果實的有機物質,也是一種天然酵素,是可以食用的,所以吃之前只要輕輕沖洗掉灰塵及其他雜質即可。


香水李
食3.jpg  

香水李的果皮顏色比較明亮,大部分是紅黃相間的顏色,個兒比較小,質地堅實。


食4.jpg 

食5.jpg 

半熟和完熟的李子,吃起來真是有天壤之別。

半熟的李子又酸又澀,難以下嚥;完熟後的李子汁液轉豐,皮薄微酸,香水李的果肉緊實,有一點脆,帶著一點花香,難怪叫做香水李~


紅肉李
食6.jpg  

紅肉李的外皮顏色紅得很沉,個兒很大,跟棗子一樣大。

ps.其實我以前不太留意李子的外型 (因為不常吃),昨晚回家,看到樓下水果攤那堆紅肉李,才知道幸福食客的李子真的超美



食7.jpg 

紅肉李的甜度比香水李高,果汁更多,皮幾乎不酸,家裡一歲小娃意外的愛吃。

對了,小娃是一顆一顆的捏爆,然後挫挫滴的吃
…(昏倒),可見它真的很甜、很軟、很多汁啊,噗~


福壽李
食8.jpg  

福壽李和紅肉李差不多大,形狀比較橢圓,有幾顆好像桃子。


食9.jpg 

福壽李是三種李子中,我最喜歡的。

香水李比較脆,紅肉李比較綿,而福壽李纖維很細緻,完熟後果皮還是有點微酸,但是不澀,我喜歡這種風味!


幸福食客
訂購電話:02-2259-2242
傳真:02-2259-7656

幸福食客 (pchome商店)

真鮮美食通 (樂天市場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