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一張.jpg 

勝博殿的夏季新品,酥脆炸衣包著肉片、梅醬和秋葵,沾著滑溜溜的山藥泥,少了那麼點肉慾橫流,多了份健康清爽。

09年時吃過一次勝博殿,當時對他們的三彩豬排卷套餐很是滿意,不知道相隔這麼久,品質是否如一?

所以這次的試吃會雖然辦在8點才開飯 (等待時間有夠餓,好想去對面的菓本多田嗑蛋糕),我這個好奇寶寶還是決定去湊個熱鬧:P


食1.jpg 

好久不見,勝博殿。

活動還沒開始之前,在門口遇到食友,聊起大家對豬排店的喜好。

吃過的豬排店裡,我喜歡勝博殿>杏子=知多家,而晃士家、藏月,都還在口袋名單中。

勝博殿除了上一次吃的三彩豬排卷很好吃之外,米飯也讓我留下了好印象;杏子豬排口味精緻,但是上回用餐,店內客滿被店員催促結帳的經驗實在太糟,加上豬排沒瀝乾油就上桌,被我大扣分;而知多家是我學生時期的愛店,豬排多汁厚實,但多年之後重逢幾次,覺得口味愈來愈大眾化了。

不過這些都是憑印象打分數,畢竟我也一年多沒有上炸豬排專賣店啦~(汗)


食2.jpg  

門口的展示櫃擺設精美。候位的時候,不妨想想待會兒要點什麼?


食4.jpg  

食5.jpg 

勝博殿的桌上,每個人都有一個缽裝的芝麻,用木杵磨碎之後加入豬排醬汁,就是濃郁的豬排沾醬。


食6.jpg 

食7.jpg 

醬料除了蔬果熬煮的豬排醬底,還有和風醬、岩鹽、七味粉等等。


食3.jpg 

入座後就送上來的玄米茶,配豬排很解膩。


食8.jpg 

無限取用的高麗菜絲,清脆沒有水氣。


食9.jpg 

食10.jpg  

隨高麗菜絲送上來的,還有新的醬汁──白芝麻醬。

我覺得和costco賣的胡麻醬有點像,都是有點酸甜的開胃路線醬汁,但是勝博殿的芝麻香比較濃厚。


食11.jpg 

無限續用的小菜,有黑豆和醃白蘿蔔。

這次吃到的黑豆不怎麼甜,跟上回好像不太一樣,我喜歡再甜一點的。


食12.jpg 

白蘿蔔脆口多汁,只有輕微醃漬,保留了蘿蔔的原味,那股微微的辛辣感相當開胃啊。


食13.jpg 

我今天才知道,原來勝博殿秋冬、春夏兩季的味噌湯是不一樣的。

秋冬是基本款的味噌湯,春夏則是基本味噌湯底,再加蓮藕、蒟蒻等等野菜去煮。

喝起來是多了蔬菜的的味道 (尤其蓮藕味特別重),味噌味反而變得太淡,我還是喜歡基本款的味噌湯。


食14.jpg 

白飯用的是在地關山米,不得不說勝博殿的米煮得真好!

又Q又透,一點都不輸日本米啊~


山藥梅卷套餐B $399
食15.jpg  

山藥梅卷套餐,是勝博殿夏季新推出的創意料理,B組合有秋葵梅卷、起司培根蘆筍卷,以及腰內豬排。


食16.jpg 

原本該是套餐靈魂的山藥梅醬,山藥富有黏性的滑順感很突出,但是山藥本身沒什麼味道,梅醬又太淡,實在令人印象不深。

私心的覺得。如果選用酸味比較明顯的梅醋來搭配,風味應該會更好才是。


山藥秋葵梅卷
食17.jpg 

食17-1.jpg 

豬肉包了梅醬和秋葵,其清爽的滋味可以預見。

我很有實驗精神的
把桌上的醬料都試了一輪,發現這款梅卷和岩鹽最搭配,吃得出豬肉的香甜、梅醬的微酸和秋葵的爽口風情,真的只要加點鹽就很棒!

而且勝博殿用的秋葵沒
有很黏,反而讓整體口感非常多汁,害怕秋葵那股黏呼呼口感的人,也不用害怕。


起司培根蘆筍卷
食18.jpg  

之前就吃過的培根起司蘆筍卷,相隔年餘再享用,還是一樣好吃。

只是回想上一回造訪勝博殿,對他們酥脆不油的麵衣印象很深,這次嚐的山藥梅卷和起司培根蘆筍卷,卻都泛著油光,總覺得有稍稍退步。


腰內豬排
食19.jpg  

不過最失水準的是這個腰內豬排,炸皮比另2款都厚,豬排炸得太乾,麵衣和肉又一整個皮肉分離。


撇開麵衣的小小瑕疵,我覺得山藥梅卷和起司培根蘆筍卷還是非常好吃,希望只是一時趕著上菜,而小小失準。

此外,一個套餐裡有3種豬排卷,種類上很是豐富,但是我好想吃整個都是山藥梅卷的套餐啊,組合套餐梅卷只有3個,一點也不過癮!> <


食20.jpg  

飯後的甜點是明治抹茶冰淇淋,再灑上黃豆粉,是個好愉快的結尾。


勝博殿 (台北光復店)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90巷2號
電話:02-2771-7668
●客服專線:0800-588-548

勝博殿 (官網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