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張.jpg 

新竹的名產除了米粉、貢丸,大概就是不加油脂,以健康為賣點的水蒸蛋糕了。周邊朋友對水蒸蛋糕評價兩極,喜不喜歡還是想自己用舌頭確認一下。


肉燥(小盒) $90
食1.jpg  

食2.jpg 

食3.jpg 

小盒有6塊蛋糕,大小不一,上方有一片塑膠紙隔開紙盒。

蛋糕在現場是秤重賣的,宅配的價格比較固定,只有分大、中、小盒。


食4.jpg 

肉燥口味蛋糕體有點蛋香和微甜,吃起來還算鬆軟,不會太乾,加熱吃會再濕軟一點。

中間的肉燥夾餡吃得到肉角,有紅蔥頭和白芝麻的香氣,潤口而不油膩,冷吃也不噁心。

我覺得質地介於蛋糕和發糕之間,沒有蛋糕那麼濕潤柔軟,又沒有發糕那麼結實、那麼Q,鬆乾的口感是水蒸蛋糕的特色。

對於肉燥口味我沒有特別好惡,是個樸實無華的小點心,嚐過一次足矣。


芋頭(小盒) $90
食5.jpg  

食6.jpg 

芋頭的上方原本也有一層塑膠紙,撕開時蛋糕就跟著破皮了,我以為是蛋糕比較濕潤之故。


食7.jpg 

沒想到甜口味的蛋糕體更乾,乾到沒有配水就食不下嚥,而且吃起來有點粉粉的感覺,回蒸過後也沒什麼改善,我不喜歡> <

倒是芋泥還不錯,扎實滑潤,不會太甜,加熱之後還會流出來。


淵明餅舖
地址:新竹市中山路112號(城隍廟斜對面)
電話:03-522-7701
傳真:03-524-290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