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張.jpg 

粉嫩的櫻色,好像宣告著春天的來臨。手信坊網路限定的櫻花抹茶蒸糕,剛好在近幾日氣溫漸暖的四月天,為我捎來了春的消息。

(賞味的這一天,適逢佈置家裡小娃抓周,客廳移走了桌椅、鋪滿地墊,變成小娃的無障礙空間,蛋糕也只好就地拍照
)


櫻花抹茶蛋糕320g
食1.jpg  

食2.jpg 

外盒之後,條狀蛋糕用印有手信坊logo的霧面紙包裹,避免變型或沾黏。


食3.jpg 

最上層是粉紅色的鹽漬櫻花蒸蛋糕,下層則是綠色的抹茶蒸蛋糕,中間有一層雪白、看似固體狀的鮮奶油。


食4.jpg 

用植物油取代奶油,用水蒸的方式取代烘烤,少油少糖的水蒸蛋糕吃來很是清爽。

中間的鮮奶油乳香濃郁,質地其實相當細綿,沒有看起來那麼固態,正好彌補了缺少油份的水蒸蛋糕,口感容易過乾的缺點。

這是我第一次吃鹽漬櫻花,微微的鹹,櫻花特有的芳香很鮮明,意外的令人容易接受;抹茶味道淡雅,不太搶櫻花蛋糕的風采,搭配在一起是純正的和風春滋味,整個蛋糕吃起來細細柔柔的,真的很春天。


手信坊 (文化總店)
地址:新北市土城區國際路55號
電話:02-8262-0506

傳真:02-2266-6682

手信坊 (官網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