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張.jpg 

去年中秋,因緣際會吃了十家以上的月餅,其中我最喜歡的三家,是王師父、世運,以及台北犁記。

王師父去年吃的芋頭酥,以及前年吃的金月娘、軟玉酥、松子酥,都是狠角色;世運的綠豆沙溫軟薄透,千嬌百媚之姿也令人難忘 (本店的很好吃,但後來在延吉店買的品質略遜);台北犁記吃的是綠豆椪,我喜歡它質樸敦厚的風情。


綠豆小月餅12入 $456
食1.jpg  

食2.jpg 

台北犁記的餅,不論內容如為何,外盒都是一樣的,盒底找得到所有餅的成分和熱量表。


食3.jpg 

台北犁記和台中犁記據說經營者是親戚,但是各自有自己的師傅,產品的口味與製作是獨立的。

在我印象中,台中犁記一直強調「僅此一家」,而台北犁記則是一直沒有正面回應過這個問題。其實對消費者來說,有什麼關係?好吃最要緊。


食4.jpg  

妹妹在台中唸書時,一直是台中犁記綠豆餡類的粉絲,窮學生再窮,也要存個幾天買菜剩的零錢換一個餅,打打牙祭。

她比我早品嚐過台北犁記,她說台北犁記的綠豆餡比較細,比較不甜,但是她也喜歡台中犁記的粗獷感。


食5.jpg 

犁記的餅沒有防腐劑,夏天常溫保存5天,冬天約莫一星期。


食6.jpg 

好東西不宜狼吞虎嚥,12顆要一週吃完也太折煞我,但我又不想送冰箱損害它的美味。單獨密封包裝的好處就是很衛生,讓人更便於分享給親朋好友。


食7.jpg 

食8.jpg 

綠豆小月餅外皮的層次上多下少,餅底有幾顆會看到爆餡,皮雖然沒有世運那麼薄透,但是乾乾鬆鬆,質地細緻,也是不錯。

綠豆分成油綠、黃綠、粉綠三種,台北犁記的綠豆餡用的是特級粉綠的綠豆仁,再和入進口奶油。吃得到噴香的綠豆原味及醇醇奶香,稍有一點顆粒感,卻又入口即化,甜度中高但不膩人,配壺熱茶更棒!


台北犁記
地址:台北市長安東路二段73號
電話:02-2506-2255
傳真:02-2518-3799

營業時間:9:00~21:00

台北犁記 (官網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