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7.jpg  

大街小巷都有賣的蔥油餅,獨獨義豐的特別不一樣。迫不及待咬下一口剛起鍋的蔥油派,那酥脆到不行的熱辣滋味,令人回味再三


來到羅東夜市兩次了,義豐蔥油派是我們必訪的一站。什麼減肥啦~熱量啦~暫時丟一旁吧!


食1.jpg

小小攤子前面總是有排隊人潮,第一次造訪的時候人還算少,只開了兩個鍋。

其實老闆出餅的速度挺快,要等很久的話,多半是前面的客人一口氣買了很多。


食2.jpg

食3.jpg

食4.jpg

滿滿2鍋餅,老闆光用看的就知道哪一塊該翻、哪一塊可以起鍋,顧自己那一鍋之餘,也不忘在老闆娘(?)包餅時幫忙另一鍋,真的很厲害~


食5.jpg

食6.jpg

吃蔥油餅,我喜歡加蛋~

不過義豐的蔥油餅就可貴在那酥脆的餅皮,加蛋的話,加蛋的那一面就沒那麼脆,但是會比較香,就看個人喜好。

第一次吃去吃還有蛋可以加,第二次去,排隊人潮太多,老闆煎餅都來不及,就不給加蛋了



第一張.jpg

食8.jpg

看起來與別無異的蔥油餅,一口咬下,最外層的餅皮薄脆有聲,真是太令人驚奇~

半煎炸的蔥油餅坊間也很多,這麼酥脆的卻是第一次吃到,難怪它要叫「蔥油派」,而不是「蔥油餅」。

單純的麵粉、蔥和油香,再刷上一點醬油,趁熱吃,大滿足!


沒有來義豐做END,總覺得好像少了什麼東西 (回去會無法安心入睡之類的XD),排點隊也值得啊。
(mmm)


義豐蔥油派

地址:宜蘭縣羅東鎮民生路100號(
郵局前攤位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