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張.jpg

家裡有3個2月壽星,每年都是從聖誕節開始就吃個不停:P 想想好久沒有來野草了,加上訂的生日蛋糕就在附近,而決定了這次的家庭用餐地點。

六人單點六份主菜,共有3種種類,然後加了4套100元的附餐,有麵包/蔬菜湯/飲料各一。


附餐‧季節蔬菜湯
食1.jpg

濃縮了很多種蔬菜的清甜,質地上有蔬菜熬成泥的濃稠感,好喝,只是有點小杯,這個杯子是中杯咖啡杯大小,裝不到一半。


套餐‧手工麵包
食2.jpg

一份附餐有一片麵包,麵包水份飽滿而柔軟,是野草的招牌之一,可是我覺得吃起來,好像我用麵包機自製的無油麵包了XD

跟以前的麵包味道好像有點不同



法式油封鴨 $420
食3.jpg

鴨肉肉質纖細、嫩口多汁,旁邊的炒蔬菜也很好吃,但是份量真的不多,連飯都很小一團,是淑女餐的大小,點這道餐的弟弟頓時表情有點囧。

(我們還跟他分著吃,真是沒有良心的姊姊啊哈哈哈)


綜合香菇羅勒醬寬麵 $280
食4.jpg

(偽)老大是肉鬼,所以我趁他去拿蛋糕的時候,幫他的健康點了這道青醬素麵XD

菇類彈牙多汁,處理得很棒,青醬不油膩,但總覺得不夠香,麵條有點偏軟,份量一樣略少。


半風乾蔬菜咖哩蛋捲 $270
食5.jpg

想不到我的咖哩蛋捲,份量是視覺上最澎湃的(汗)。

這一道沒有米飯,蔬菜不全是燉煮的,有些烤、有些水煮,沾上了蔬菜咖哩醬,表現不同的層次,很好吃。

只是我覺得咖哩味道不是很重,像是單純的燉蔬菜醬這樣。


附餐‧熱咖啡
食6.jpg

咖啡附鮮奶和有機紅糖,咖啡本身偏苦,香氣渾厚。


食7.jpg

愛戀果實8吋 $599
食8.jpg

食9.jpg

娘家媽媽的生日蛋糕,是我最近迷上的菓本多田,有著滿滿葡萄柚的愛戀果實,點綴色彩活潑的開心果,8吋六個人分食剛剛好。

葡萄柚清爽酸甜,加上超級好吃的香草卡士達,以及蛋白餅塔皮,是嚐來一點負擔都沒有的好滋味。


●後記:先前造訪過野草2次,先說說這次感覺有什麼不同:首先是店裡空氣很悶,有一點油煙味,外面冷颼颼,店裡卻有點讓人透不過氣。

然後是招牌主廚不見了,
服務生和廚師全是生面孔,老闆也不在店內走動,服務生點餐和上菜都有一點青澀感。

我們自己準備了生日蛋糕,原本想用餐完畢再走到對面的蛋糕店拿取,店員很熱心的說可以替我們冷藏,當下有小小加分。但是用餐完畢之後,請店員取蛋糕卻請了三次,前2次我們就眼睜睜看著我們剛講完,該店員轉頭做的卻是自己的瑣事,真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??

最後蛋糕是來了,店員卻用不太好的口氣說:吃完垃圾要記得帶走,不然會收清潔費。

內容是很合理,但是語氣不太友善,讓我們把蛋糕帶進來的不也是妳嗎?如果在店裡吃自備的生日蛋糕不受歡迎,又何必讓我們把蛋糕帶進來?


野草的餐點我還是很喜歡,但這是小鳥胃餐廳啊,以前的份量有這麼小嗎?這一回不是吃了蛋糕,連我都沒有吃飽,更別說家裡的三位成年男人了。


野草餐廳
地址:
台北市延吉街138巷3號
電話:02-8771-5430
營業時間:11:30~14:00
     17:30~22:00 

野草餐廳 (官網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