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10.jpg

雖然口味有經過改良,但真的好好吃的打拋豬 (嚥口水)。

這天幫妹妹補過生日,一行人一大早很拼的來到天母晶湯匙。晶湯匙體系的餐廳,身邊已經有不少朋友吃過,評價都不錯,也已經被我列入口袋名單好久~

這次行前,朋友交待我可以先透過易訂網訂位。

其實,從易訂網剛開始上路,我就聽過這個網站,但是網站初期介面不是很好操作,加上合作餐廳也不夠多,漸漸的就沒有關注。不知不覺過了好長一段時間,易訂網也算是成熟許多的網站了。


圖1.bmp

如果你像我已經確定要用餐的餐廳,就直接選取左上角的「快速訂位」。


圖2.bmp

圖3.bmp

圖4.bmp

跟著下拉式選單,把資料選取好即可,操作上相單簡單明快。


圖5.bmp

最後左邊會秀出餐廳的資料,右邊繼續把資料填完就完成訂位。

餐廳不時會給從易訂網訂位的客人優惠,我們這次是都沒有用上,不過上網就能輕鬆訂位,不用怕打電話被老闆聽到,或是浪費電話錢,也算是優點之一XD


食1.jpg

天母的晶湯匙,位於高島屋12樓,我們是當天第一組客人。


食2.jpg

食3.jpg

白色餐墊紙、藍色系餐具,店內的氣氛很典雅。


食4.jpg

皮面的Menu質感也很好。

我記得天母晶湯匙應該開了好一段時日了,Menu卻很新耶。


食5.jpg

用餐前,服務生先替大家的水杯注水。

雖然開水一點都不特別,但很重要。我前陣子才剛好遇到幾間不給水的餐廳,有一點強迫消費飲料的感覺



泰國魚露辣椒
食6.jpg

用餐前,晶湯匙會先送上一小碗泰國魚露辣椒,我覺得偏酸,不算太辣,沒有魚露一貫的臭味,加每一道菜都很合適,是個提鮮添香的萬用醬。


蝦醬高麗菜 $180
食7.jpg

蝦醬的味道不算重,但那股蝦醬的鮮味是有,重點是,晶湯匙的蝦醬一點也不臭耶~

加上高麗菜鮮脆得不得了,真是炒得恰到好處,四個人分有點意猶未盡



食8.jpg


隨第一道菜送的的香米飯,可以無限取用。

米粒分明,不會太硬,香氣也夠,煮得相當好吃。


辣炒豬(打拋葉) $280

食9.jpg

以往吃的打拋豬,就單純打拋葉炒豬肉而已,像這樣附上生菜和蔬菜棒的還是第一次看到耶
(woot)


食11.jpg

打拋豬本身就很好吃,中等辣度,調味不過重,還吃得到豬肉的鮮,而且一點都不油膩。

包在生菜裡吃,更清爽了。


金錢蝦餅 $280
食12.jpg

食13.jpg

晶湯匙的金錢蝦餅酥脆不油膩,咬開來裡頭的蝦肉又多又彈牙,好令人驚豔!

不過附上的梅子醬只甜不酸,是有點小小可惜。


竹笙鮮蔬沙拉 $250
食14.jpg

沙拉為什麼在熱食之後才上來,我也不是很清楚,不過今兒一行人都是鐵胃,冷熱交替吃沒問題的啦


我覺得以價位來說,沙拉份量沒有想像中多,配色也不大繽紛,竹笙大概5、6塊,好像不是主角應有的份量。但味道是好的,這盤沙拉調味酸甜清新,蔬菜也都是容易入口的大小。


泰式烤雞 $280
食15.jpg

食16.jpg

用了足足一隻大雞腿,皮薄肉厚,雞皮薄透香脆,沾上酸辣的燒烤醬好好吃喔!


椰奶南薑雞湯 $300
食17.jpg

雞湯的鍋子好像古時候的煎藥壺。



食18.jpg

喝起來像加了椰奶的酸辣湯,溫醇但是夠味,很是特別。


泰式奶茶(熱) $120
食19.jpg

食20.jpg

一壺大概有2杯多一點,茶湯濃郁、不澀口,絲滑的程度讓我想起香港蘭芳園的絲襪奶茶。


●後記:晶湯匙的泰味是有改良過的版本,但也沒有改得太過台式,每道菜都保留了原始的泰味精髓,價格不算親民,但是口味非常討喜。

其實晶湯匙也有提供依人數配定的套餐,不過這次我們初訪,選擇了單點自己想吃的菜色。一整頓吃下來,最令人難忘的,是那道最簡單又不簡單的清脆高麗菜。


晶湯匙泰式主題餐廳 (天母店)
地址:台北市忠誠路2段55號
12樓(高島屋百貨內)
電話:02-2833-6343

晶湯匙泰式主題餐廳 (官網)

易訂網 (官網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