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1.jpg

米滋啊,大過年的,全家一起陪妳出來玩,妳真的是好狗命耶!

元旦隔天生日的我,臨時想要出遠門,房間總是特別難訂。年初的宜蘭行為了加上米滋同行,先後問了幾間寵物民宿,早已沒有空房,最後找到這間位在三星的樂狗堡。

上回住宿的經驗非常愉快,農曆年節決定帶全家一起回訪。


圖2.jpg

要說樂狗堡的缺點,就是晚上買宵夜很不方便,出了大馬路最近的就是7-11,要找別的小吃,就得開車了。

這次我們熟門熟路,乾脆把最後一站設在羅東夜市,外帶一堆東西回來吃:P


圖3.jpg

圖4.jpg

圖5.jpg

兩層樓的別墅,是民宅改建而成的民宿,前庭草木打理得很乾淨,米滋一沾上草地簡直就樂瘋了~


圖6.jpg

當然,這片庭園也解決了狗兒們的生理問題,門口的鞋架上有衛生紙、塑膠袋等等清理自家寵物大小便的備品,供飼主自由取用。


圖6-1.jpg

腳踏車也能自行借用,除了單人腳踏車,也有前面附了寵物籃的,不過應該只夠放小型狗吧,哈哈~


圖7.jpg

當天我們到達得早,房間還在消毒,民宿主人索性讓我們先在庭園內側的桌椅吃下午茶。

民宿主人意外的和娘家爸爸很有話聊,晚上兩個大男人也坐在這裡嗑花生、聊泡茶聊了好一陣。


迎賓下午茶
圖8.jpg

樂狗堡的迎賓下午茶都是宜蘭當地的名產,上回吃到的是諾貝爾奶凍,這回還多了亞典蛋糕,要喝咖啡、奶茶,還是清茶,民宿備有的都可以生給你~

咖啡是現泡的,不是即溶包,鮮奶用的則是瑞穗。這天天氣太熱,我要了冰紅茶喝,民宿主人反問:「妳不要喝牛奶嗎?」

沒想到他還記得,上回晚上我跟他要了一大杯牛奶,說我很愛喝牛奶的事
耶…


圖9.jpg  

沒得吃的米滋只好在一旁放風納涼XD


一樓客廳
圖10.jpg

一樓的客廳沙發,狗也可以上去坐,真的是對狗很禮遇的民宿。

上一次在客廳,另一組客人的狗狗突然想要嗯嗯,主人慌張的想把狗趕到庭園去,民宿主人馬上說:沒關係、沒關係!在這裡就好,不要打斷牠嗯嗯的情緒,地板再擦就好了!

我在旁邊聽到,真是為民宿主人的貼心感動。在這裡,就算狗狗一時無法克制的大小便,也不會遭到白眼


二樓轉角休憩處
圖11.jpg

二樓轉角的藤編桌椅,可愛得讓人好想抱回家。

晚上睡不著嗎?就來這裡把小夜燈點上,翻翻雜誌吧!


二樓露台
圖12.jpg

二樓還有一個漂亮的露台,上方有加裝雨遮,下雨天也可以使用。


圖14.jpg

圖15.jpg

附有電磁爐的小桌 (不知道可以帶什麼來煮?),還有一個躺椅。


夢夢二人房
圖16.jpg

樂狗堡的房間名,都是以他們自家的寵物命名,我們這次住的是夢夢房。

和上次一樣,打開房門,房間乾淨整潔、沒有狗味。


圖17.jpg

有星星圖樣的沙窗映在床單上,超可愛。

床舖有一點偏軟,(偽)老大喜歡這種軟床,我自己是喜歡睡硬一點的,但是在外住宿,可以跟米滋睡在同一張床上,我就很心滿意足了~


圖18.jpg

圖19.jpg

備品種類好像比上次造訪時少,上次有沐浴乳、洗髮精、盥洗用品和乳液,這次沒有看到乳液。

(不過通常這類東西我都自己帶,所以個人不是很介意就是了)


圖20.jpg

圖21.jpg

房間坪數比我想像中小一點,但是麻雀雖小,五臟俱全,重點是讓人覺得環境很整潔舒適~

有養狗的人都知道,狗毛實在是無孔不入,要開放讓狗住宿,真的要花很多工夫在打掃上面。


圖22.jpg

浴室比我想像中大,站五六個人都沒有問題,不過這間沒有做乾濕分離,比較不方便一點。

浴室也是很乾淨,磁磚都亮晶晶的。


圖23.jpg

米滋自動到床上去佔了她的位子~喂,妳睡在正中央,媽咪要睡哪裡?!


●後記:放完行李,民宿主人推薦我們去宜蘭傳藝中心走走,並主動借了我們寵物推車。一路上米滋坐爽爽 (畢竟牠是條11歲的狗狗了,要她陪完逛街全程真的很辛苦),大人推爽爽 (本來如果米滋走累了,我們打算輪流抱
),一路逛來好輕鬆,原來寵物推車這麼好用!

當初買什麼狗提籠,每次都提個半死,應該加點錢買個簡單的推車啊= =

一面推著米滋,心裡對民宿主人的設想週到非常窩心



(待續)


樂狗堡寵物民宿
地址:宜
蘭縣三星鄉行健
村三鄰光復路32-27號
電話:03-989-8866

   0931-519-533 林小姐
   0931-939-511 林先生

樂狗堡寵物民宿 (官網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