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1.jpg

富含不飽和脂肪酸的黑麻油(註),是很多家庭主婦的好朋友。說到油,女孩子們都怕胖,油的熱量的確是很高,但是適量的好油也是人體必需的東西。

在自家煮菜很少用油,但是如果要用,我就會用這一瓶。

謝謝小美當時送我富味鄉的黑麻油和黑芝麻粉,我一用成主顧啊~


食2.jpg

富味鄉前身為建發製油廠,從事麻油、花生油產銷,迄今也將近五十載。

這一款黑麻油的瓶身是厚玻璃罐,除了質感很好,也很牢固。我曾經失手摔過它,一般的玻璃瓶早四分五裂、油漬滿地了,它卻只破掉一小角瓶角。

255ml的小包裝適合不常開伙或不常用油烹調的小家庭。其實油不是可以無限期放置的,開瓶之後接觸空氣,油裡的營養就會慢慢氧化變少,還是要趁新鮮使用掉。


食3.jpg

做料理之外,最常用它來淋水餃。

水餃起鍋後淋上一點黑麻油,除了防止沾黏,還非常香喔!


我覺得這一款黑麻油味道不算撲鼻,但很清香,少了芝麻重焙的香味,卻也沒有芝麻的焦苦味,喜歡清爽麻油香的朋友不妨一試:)


富味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
地址:台北縣五股鄉五股工業區五權路53號
電話:02-2298-1539


富味鄉芝麻專家 (官網)


(註)黑麻油
黑麻油又名胡麻油,性溫味甘,主要成份有蛋白質、脂肪、鐵質、鈣、磷與維生素B1、B2、A、D、E等,而其中脂肪是以不飽和脂肪酸佔多數,是構成細胞不可或缺的因子。

民間多用麻油製作各種料理補身,未經加熱、加薑前的麻油,在醫學上謂之『涼補』,只要加熱、加薑就是『熱補』,可依需求烹調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