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張.jpg

2008年,三十年老店丹比喜餅因為經營不善,驚傳倒閉,兩年後,由老員工集資,聘回舊東家做顧問,改名「康鼎丹比」重新再出發的溫馨故事,一度讓我很感動。在此之前,我不認識丹比,在此之後,我想吃吃看丹比。


100%鮮奶布丁12入 $299
食1.jpg

食2.jpg

一顆布丁足重有150g$25實在不能說貴,但是一次要買12顆實在太多啦~

這次找了團友和我分一半,6顆剛好在期限內吃完。


食3.jpg

食4.jpg

台南有很多加大size的布丁,丹比的布丁也是。

不加防腐劑、香精和漂白劑,是老店
的堅持。


食5.jpg

焦糖液看起來不會很多。


食6.jpg

很多台南布丁都有奶味壓過蛋香,簡直就有變成雞蛋奶酪的疑慮,丹比卻不會。

組織細緻而綿密,濃濃的雞蛋香搭配得宜的奶味,用吸的就可以入口,嘴裡一壓就化掉了,焦糖不會太多,恰好讓整體有股不甜膩的焦香,好好吃的雞蛋布丁!


日式芙蓉鮮奶泡芙4入 $120
食7.jpg

食8.jpg

外皮是日式酥皮泡芙。


食9.jpg

食10.jpg

拿到的當天就吃,酥皮還有點酥脆,內餡奶香適中,質地介於冰淇淋和冰沙之間,吃起來很清爽,也是不錯。


●後記:很多面臨倒閉的老闆都選擇跑路,但是丹比的老闆沒有。大部分被食頭路的員工,在公司倒閉後都做鳥獸散,丹比的員工沒有。
康鼎丹比的故事,在人心不古的現代,真的讓人覺得好難得。

這次買的2款甜點我都很喜歡,尤其是布丁甜蜜卻不甜膩的配方,真是洗刷了我對台南布丁一向很奶很甜的印象。


康鼎丹比

地址:台南市南區夏林路140號
電話:06-265-3767
傳真:06-263-7126

康鼎丹比 (官網)

康鼎丹比 (愛合購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