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食1.jpg

澳門最有名的蛋塔,莫過於瑪嘉烈和安德魯了,這2間儼然已經是葡式蛋塔的代名詞。一個小蛋塔可以賣成一整個地區的名產,可想而知有多不簡單!


食2.jpg

單顆大約澳幣6元,港幣也是可以通,我請(偽)老大買6個盒裝的,送禮、自用份量都剛好。


食3.jpg

食4.jpg

多年前爸爸曾受贈一盒瑪嘉烈蛋塔。

那個時候葡式蛋塔還沒有風行到台灣來,對著那盒在冰箱冰了2天,上面布著黑點點的蛋塔,一開始我一點興趣都沒有。沒想到吃了一口,是令人驚豔的香濃滋味。

之後台灣葡式蛋塔店林立,我覺得都沒有瑪嘉烈好吃,後來自己去了澳門,也是帶瑪嘉烈回來。

也不是不想吃吃看安德魯,但是安德魯不在市區裡,要買,就得專程搭小黃前往不可,所以那一回就作罷。這次(偽)老大去澳門,我唯一想要的伴手禮就是安德魯。


安德魯和瑪嘉烈的差異,入口第一個感覺是,安德魯的比較不甜。

其次,安德魯的不加熱沒那麼好吃,內餡不夠凝嫩,塔皮也比較實,瑪嘉烈這次沒有買,只能靠記憶PK:印象中,熱吃冷吃都好吃,冷了內餡也很綿密,熱吃塔皮油香酥口,冰過也不減其風味,吃到最後一顆都讓我很滿足。

安德魯的,我帶一盒回家還有點滯銷耶。


不過咸魚白菜各有所好,網路上大挺安德魯的食客也是有,下次我想去澳門吃吃看現烤出爐的,看看有沒有不同?


安德魯餅店 L
ord Stow's Bakery
地址:路環島 路環市中心撻沙街1號地下
電話:88253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