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張.jpg

說到高雄的麵包經典品牌,就不得不提方師傅。光是高雄就擁有八個據點,其受歡迎程度可見一斑~


食1.jpg

這次為了迎接最新鮮的方師傅,週末特地一大清早起來等宅配。

雖然聯絡試吃時,只提到了紅酒桂圓麵包,沒想到打開來還有一箱羅宋呢,收貨當天是聖誕節,收到這一大箱繽紛的麵包,好有fu!


招牌羅宋禮盒3入 $150
食2.jpg

食3.jpg

方師傅的羅宋單個50元,3個、4個、5個都可以裝禮盒,盒子上就有提繩,當伴手禮也十分大方。


食4.jpg

食5.jpg

一開始我真的很排斥這種看起來就很油亮、高熱量的麵包。

直到前年底,高雄好友茉莉寄了方師傅的羅宋給大家,我才初識羅宋麵包的魅力,它油亮,吃起來卻不油膩;材料看似簡單,卻有著不凡的迷人香氣!


食6.jpg


方師傅的羅宋比網購夯店:TOP王子洋公館的羅宋還要大上1/3,這一大個我可以分2餐吃好飽,50元打發早午餐,想想倒一點也不貴:P


食7.jpg

方師傅的羅宋比較扎實,組織又綿又Q,奶油非常香,卻沒有令人反胃的油膩感,用烤箱回烤也沒有出很多油 (我都會用廚房紙巾吸,方師傅的一張紙巾就搞定,別家的要3張)。

微甜微鹹,恰如其份的香濃,吃多少次都不膩,我真的很喜歡方師傅的羅宋!


經典酒釀桂圓 $350
食8.jpg

酒釀桂圓麵包,目前最有名的是07年,吳寶春師傅還在帕莎蒂娜時,製作且得獎的那一個,我之前也買來吃過,平裝版$350,和方師傅的份量都是1kg。

不過包裝質感就差很多,方師傅的是用印花防油紙包裹,還繫上附有產品說明的紙腰帶,帕莎蒂娜的就用印花的塑膠袋出貨而已。


食9.jpg

酒釀桂圓麵包很大,也很扎實,最好的保存方法是切片後冷凍,要吃多少烤多少。


食10.jpg

老麵製作的麵包扎實而富有彈性,桂圓又多又香,除了桂圓,還有許多的核桃,每一口都吃得到料~

淡淡的紅酒香氣一點也不惱人,彷彿還吃得出那麼一點葡萄發酵的芬芳。


●後記:
若說麵包體,兩家用的都是老麵,組織同樣扎實、濕潤、有彈性,但酒香不一樣,帕莎蒂娜的濃郁,方師傅的清雅含果香,個人是偏好酒氣不要那麼重的。

夾料方面,方師傅的也豐富許多,且分布均勻,我上次買的帕莎蒂娜,底部就有沒與麵糰揉勻的一大團桂圓(汗)。

吼,為什麼這麼好吃的麵包,只有高雄吃得到!



方師傅點心坊(瑞北店)

地址:高雄市前鎮
區瑞北路138號
電話:07-717-2730

方師傅點心坊 (官網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