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張.jpg

苗栗水牛城是間複合式生態休閒農場,早年家裡務農的老闆可說是和傳統農業表徵~水牛一起長大的,為了謹記這份飲水思源之情,而開闢了這片園地。


圖1.jpg

位在園區後方的美食餐廳與販賣部,用紅磚瓦砌成,還滿古色古香的。


圖2.jpg

目前水牛城只有2間客房,就是這2間並排的竹屋,也是我們今晚要下榻的地方。

是說,這麼大的園區只有2個房間,主人家是做身體健康的嗎@ @根本不符合園區維護的成本吧~


圖3.jpg

圖4.jpg

圖5.jpg

圖6.jpg

圖7.jpg

裡頭比我想像中寬敞,有2張大雙人床,茶几、凳子和化妝台都是竹編的,此外茶包、泡麵、飲水、盥洗用品一樣也不少。

但竹編的東西似乎就比較難打理,縱使空氣並不濕黏,一進門我還是聞到了一股物品潮濕的氣味。


圖8.jpg

衛浴是半套的設計,一次只夠進去一個人。

看起來非常陽春,但意外的通風還不錯、水壓很夠力、熱水也很燙 (不知道喜歡洗很燙的水算是怪癖嗎XD),還是讓我洗了一個很滿意的澡:)


圖9.jpg

放完行李來到戶外烤肉區準備吃晚餐:P

住宿只含隔日早餐,但水牛城提供自助式烤肉吃到飽,一個人只要$200,便宜到不來試試好像對不起自己XD


圖10.jpg

園區接待的大娘幫我們生火,烤爐就架在桌子中間,好方便啊~


圖11.jpg

冰箱裡有醃漬好的豬、牛、羊、小卷、秋刀魚、香腸等等肉品,青椒、絲瓜、金針菇、香菇
青菜類也不少!


圖12.jpg


三片包一袋的吐司很衛生,也不怕一次拿太多吃不完~


圖13.jpg

還怕吃不飽的話,也有關東煮和滷肉飯可以自行取用。

不過我們來的時候已經有點晚了,我覺得火鍋料都有一點呈現煮太軟的狀態@ @


圖15.jpg

店家招待的鮮蝦,不是在櫃子裡自取的,應該是單點的品項。


圖14.jpg

圖16.jpg

這天從一早就在暴食,晚餐戰力大減,只拿了一些特別想吃的來烤。

豬肉和牛肉都是厚切,豬肉有點硬,牛肉片意外的軟嫩好吃,肉品整體的品質還不錯,除此之外還烤了兩、三輪香腸、絲瓜和金針菇:)


* * *


圖17.jpg

morning!水牛城~

推開竹屋大門,門外是一整片因為昨夜細雨而落下的枯葉,樹梢上只剩新芽,空氣很清新!


圖18.jpg

早餐前的散步,來到園區裡的可愛動物區~


圖19.jpg

就好像動物園一樣,每種動園前面有有掛說明牌:)


圖20.jpg

圖21.jpg

圖23.jpg

圖22.jpg

這位美眉~你要啄我的腳嗎?

水牛城大部分的動物都是家禽、常見的小動物,雞因為體型小,更是穿過圍欄,整個園區趴趴造XD
 

圖24.jpg

圖25.jpg

園區入口不院處的大水池,則養著好多鴨子和水牛~


圖26.jpg

圖27.jpg

從後面看,原來水牛和河馬是沒有分別的!



圖28.jpg

本來水牛發他們的呆,我拍我的,突然~三隻水牛都衝到柵欄前面,我好怕他們會衝出柵欄啊!發生什麼事?@ @


圖29.jpg

原來是(偽)老大手機響了,以前就聽說有牧場會放古典樂給牛聽,原來牛會聽音樂是真的,噗!



圖30.jpg

最後回到餐廳吃我們的早餐,都是些很家常的東西,比較特別的是有炒香菇耶,好好吃!


●後記:水牛城的食宿走的是樸素實惠風格,男女朋友來的話,可能會略嫌少了點浪漫的氛圍,比較適合全家一起來親子同樂。

隔天拍動物的時候,看到好幾個小朋友,追著跑出來的小雞和鴨子到處跑,樂的哩!



台灣水牛城
地址:苗栗縣後龍鎮龍坑里17鄰十班坑181-11號

電話:037-732-097


台灣水牛城 (官網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