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張.jpg

十月初去了大名鼎鼎的吉品海鮮,原本想吃的大多數是港點,但是(偽)老大很被鬼迷的說他要吃魚翅,所以



食1.jpg

食2.jpg

謐靜的大門口及候座區,雖然信義路停車是那麼的不方便,但是吉品有代客泊車;雖然餐廳位在2樓,還要轉個電梯上來,但是吉品服務人員竟然是到電梯口來招呼我們進去
…高檔餐廳該有的質感馬上就出來了


原本我想吃的都是些港點,吉品的港點多在百來元價位,一個人6、7百差不多就可以吃飽,但是(偽)老大一屁股坐下來就說要點個魚翅鮑魚套餐來吃吃看,噗!一個套餐就把我預計的額度用光了,最後只再加點了一份火腿焗燒餅。

套餐從百來元到上好幾千元不等,我們點的是比較中等價位,$1980的套餐,有他想吃的魚翅、鮑魚,也有我很想吃的流沙包。


套餐‧和風海鮮沙拉
食3.jpg

小小的一份沙拉,但很精緻。

香煎干貝和蝦子都恰如其份的鮮甜,菜葉脆口,一整排的玉米是誠意,也帶有些懷舊氣息,現在好多餐廳的沙拉都用罐頭玉米粒了。


套餐‧紅燒排翅
食4.jpg

小小一盅魚翅,搭配了銀芽和香菜。


食5.jpg

食6.jpg

排翅還算大片,我和(偽)老大一人一半也吃了4、5口有,煨的很軟嫩,不過勾芡有點重。


套餐‧原只鮑魚
食7.jpg

只用了一朵花椰配色,看起來仍然很貴氣:P

口感多汁彈牙,醬汁清爽甘鹹,襯出鮑魚的鮮甜原味~



套餐‧海鮮炒飯
食8.jpg

一小碗的炒飯 (人家本來就是一人份套餐啊),但這是我截至目前為止,吃過最粒粒分明的炒飯了!

每一粒飯都乾鬆爽口、富有彈性,一湯匙挖下去絕不拖泥帶水,淋上相得益彰的海鮮芡汁,一整個咕溜入喉,好吃!


套餐‧碧綠韭菜餃、龍皇鮮蝦餃
食9.jpg

寫文時又重溫了一下各家食記,驚覺:人家套餐裡的蒸籠餃類都有襯片紅蘿蔔,怎麼我的這麼單薄?


龍皇鮮蝦餃
食10.jpg

食11.jpg

嬰兒拳頭大的水晶餃薄厚適宜,微韌,不黏牙齒。內餡的蝦肉非常實在飽滿~


碧綠韭菜餃
食12.jpg

韭菜打汁揉入麵皮,碧玉般的餃皮煞是誘人。


食13.jpg
 

皮Q餡香,韭菜和蝦皮有炒過的香氣,味道很濃郁,好吃~


套餐‧季節水果
食14.jpg

哈蜜瓜和西瓜都很甜,不過西瓜籽有點多,記得以前聽說過,刀工好的師傅可以切西瓜時就順便去籽,不知道是不是真的?


核桃糊
食15.jpg

港式杏仁茶
食21.jpg  

因為都快吃完了,廚房才說漏了我們單點的焗燒餅和流沙包,所以贈送了我們一道甜湯,我也忘了是哪一道?

兩道甜湯的滋味都蠻濃郁,但不算特出。


套餐‧吉品流沙包
食16.jpg  

我好期待的流沙包


食17.jpg  

噗!昏暗的燈光下,(偽)老大的黑肉底無所遁形啊XD

港式的包子皮不同於強調彈性的北方包子,走的是鬆軟綿幼的路線。看看(偽)老大兩指一掐,這包子有多吹彈可破?


食18.jpg

細綿的包子皮毫不費力就在唇齒間化掉,鹹鴨蛋做的香滑流沙讓人顧不得燙口,後來吉品又多送了一顆,我一個人就吃了1顆半,好好吃!



火腿焗燒餅 $150
食19.jpg

現點現做的火腿焗燒餅,上頭有滿滿的白芝麻。


食20.jpg

外皮很鬆,幾乎是一碰就碎的酥鬆。

我覺得略油了一點,但金華火腿和多汁的三星蔥香氣不差。


●後記:吉品的港式點心相當不錯,不過漏了菜式這種事,怎麼會在這樣的餐廳裡發生呢?所幸吉品的後續處理讓人十分滿意,不只是服務人員的態度,贈送的甜湯和點心,倒也讓人吃得心滿意足。

下回再來,我要點上一整份的炒飯吃個過癮!


吉品海鮮餐廳(信義店)
地址:台北市信義路四236號2樓
電話:02-2700-3311

吉品海鮮餐廳 (官網)


吉品海鮮餐廳 (pchome商店)

arrow
arrow

   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