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張.jpg

脂肥肉嫩的客家閹雞(註),是口頰生香的好味道。現在想起來,彷彿還聞得到從雞皮滲出的油香呢!


食1.jpg

餐廳不遠處有收費停車場,不過這天下著毛毛細雨,店家讓客人們把車都停在店門口:P


食2.jpg

食3.jpg

大圓桌、小圓凳,很有以前回外婆家,熱熱鬧鬧吃大桌菜的fu~


食4.jpg

自助吃到飽的地瓜白飯,地瓜不夠甜,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開開關關的,白飯已經有點乾,熱度也不夠。


放山土雞 中$320 小$250
食5.jpg

食6.jpg

肉質結實是閹雞特色,吃起來緊實又彈牙,皮脂呈現油亮的金黃色,脂香而不肥膩,沾著充滿桔皮香的桔醬食用,相當爽口~


福菜炆筍干 $120
食7.jpg

娘家媽媽是客家人,自家也常做這道菜,當然要點來吃吃看:P

筍干就是要用雞皮、雞骨下去煨才香,這裡的筍干比較清淡一點,但香味是夠的,及格!


薑絲大腸 中$250 小$150
食8.jpg

醋酸香而不嗆,薑絲辛香夠味,大腸處理得乾乾淨淨,很耐嚼~


九層塔煎蛋 $120
食9.jpg

食10.jpg

大受好評的煎蛋,蛋皮厚且吃油不重,內裡好軟好嫩,我和(偽)老大冒著膽固醇小姐上身的危機,硬是吃個精光~
(mmm)


客家糖醋魚 $280

食11.jpg

一整尾吳郭魚去燒的糖醋魚,是店家推薦的必點招牌菜色。


食12.jpg

一般說到糖醋,多是用蕃茄醬、醋來調味,再加上勾芡,風味客家菜館的糖醋卻完全不是這麼回事。

單純用黑醋去燒、不勾芡的糖醋魚,微甜並且酸香得迷人,一切回到了原點,非常清爽又夠味,上桌時魚皮還有些脆口,好好吃!


綜合拔絲 中$220 小$150
食13.jpg

綜合拔絲除了地瓜之外,還有芋頭。


食14.jpg

店家怕我們拔不開,已經事先幫我們把每塊都稍微分開了,不過還是有點牽絲的效果:P


食15.jpg

過了冰水再食用,皮脆心軟、外冷內熱,糖漿帶有一點焦香,好煞嘴



酸菜豬肚湯 中$180 小$100
食16.jpg

食17.jpg

筍干很脆,肚片不少,而且非常軟Q,不像有的海產店、熱炒店的肚片都會硬邦邦。

一般酸菜肚片湯的薑絲只是點綴,這裡則喝得出薑辛,喝下去整個人都暖了起來~


客家齊粑 中$100 小$50
食18.jpg

其實就是麻糬



食19.jpg

這麻糬不走Q彈路線,而是熱呼呼的入口即化,也不怎麼黏牙,是老人家也可以食用的麻糬。


●後記:位於文
山區的風味客家菜館,地理位置人潮不是很熱絡,不過東西好吃,自然會引人聞香下馬。

算算這頓,五菜一湯加2樣甜點,我和(偽)老大很拼命的吃了個精光,有多美味不用多說,吃光光就是對廚師最大的讚美了!


風味客家菜館
地址: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一段147號1樓
電話:02-2935-5759

風味客家菜館 (店家部落格)

風味客家菜館網路專賣店 (pchome賣場)



(註)閹雞
一般公雞飼養6個月後,肌肉纖維己老化,很韌不易咬嚼,口感不佳,但闊閹雞可飼養8個月至約1年,而且其肌肉纖維仍保持細質、多汁、柔軟,被視為禽肉的上品。

閹雞比賽更是老一輩客家聚落的傳統文化習俗,比的是閹雞的大小。至今尚有花蓮吉安鄉稻香、永興2村保留這項傳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