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張.jpg

吃素一定要很清淡嗎?市面上的麻辣鍋多是動物性高湯底,茹素的你,多久沒享受有麻辣鍋的暖冬了?而如果你是肉食主義者,更要試試這會讓你刮目相看的素麻辣湯底呀!


素食養生麻辣湯底 $250
食2.jpg

好大一包湯底,一包2200ml,不加水就可以把大同電鍋10人份內鍋裝滿一半以上。


食1.jpg

然後店家很貼心的附了一些素料,琳瑯滿目~原來吃素也有這麼多花樣!
(woot)


食3.jpg

來吧,就是要用電磁爐才有吃火鍋的fu~


食4.jpg

除了店家準備的素料,我另外簡單洗了一點茭白筍、大陸妹和金針菇,以及一包綠藻蒟蒻麵。

2個人吃火鍋,已經算是豐富到不行了XD


食5.jpg

除了起司湯包裡面的起司甜甜的我不習慣,每一種素料都好好吃。

火腿是用黃豆做的,扎實中吃得出一點點豆香;素米血用的是紫米,看起來跟吃起來都與真的豬血糕沒什麼兩樣;素花枝有點脆,口感爽利,超好吃!


食6.jpg

店家附了一瓶香樁火鍋沾醬,本身帶有鹹味,不用再調醬油,直接沾食就是。

我覺得油了一點,但是香得很迷人,隔天家裡有訪客,我隨意下了糰麵,拌這個醬,客人邊吃邊誇,一直問我哪裡買的XD


食7.jpg

不知道店家的手工拉麵有沒有在販售?

Q又有勁,還非常耐煮,煮完還沒照到影,就被(偽)老大吞個乾淨了~


食8.jpg

再說主角──麻辣湯頭。

烹煮時聞起來香而不嗆,初入喉十分溫潤,跟著才有辣勁 (真的有辣,好辣!我辣油還沒全放~),進到胃裡又不覺得燒,很少喝麻辣火鍋湯底的我都忍不住喝了2碗!

每一樣食材丟進去都好有味道,不沾醬也非常好吃,一點都不像素食,吃的時候也不會想到這是素食,只覺得好好吃~


●後記:素媽辣的湯頭真的很好,湯我喝了好幾碗,吃完身體一點也不會不舒服,隔天也沒有鬧肚子,吃的時候很過癮,進到身體卻很溫和。

我愛吃菜,但不是素食主義者,當然也會覺得:沒有肉的火鍋不會太單調嗎?實際上
不會耶!因為湯頭本身滋味就很豐富,丟什麼進去都好有味道,吃的時候完全忘了沒肉片這回事@ @


其次是,我覺得素媽辣的麻辣鍋,也很適合體重控制中的女孩食用。倒不是它熱量低,而是新鮮製作,並使用不易囤積成脂肪的植物油。

市面上訴求健康的麻辣鍋,我只聽過大安區的
嗎哪精緻鴛鴦鍋 (用橄欖油製作湯底),但是貴桑桑,價格非常不親民~

再來就是這次吃到的素媽辣了,一大包湯底$250,我和(偽)老大分了三餐才吃完 (第一次火鍋,後兩次煮米粉和拌麵,都沒有再加水),真是經濟實惠的好味道啊!


素媽辣
訂購電話:0982-608-253

相關資訊


素媽辣 (賣家部落格)

素媽辣 (愛合購)

arrow
arrow

   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