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張.jpg

虎尾曾是台灣的毛巾工廠大鎮,這次體驗的雙星毛巾即是來自雲林。從代工到自創品牌,雙星毛巾引進日本與德國等地廠房、技術,並使用較昂貴的無毒染料,以生產高品質毛巾產品為目標。

在現代人消費習慣裡,要嘛就是俗擱大碗,要嘛就是走精緻高品質路線,雙星毛巾即是後者。俗擱大碗縱使有它迷人之處,但好品質的東西用起來感覺真的不同啊~


無捻紗毛巾禮盒
圖1.jpg

圖3.jpg

這次收到的是強調觸感的無捻紗毛巾組。

一般
毛巾會先將棉絲捻紗成綿線,增加綿線的強度後,再將其織成毛巾,無捻紗則是跳過捻紗的這個步驟。

由於省略捻紗,所以織出來的毛巾綿線組織相當蓬鬆,這樣的毛巾雖然較不耐機洗,但是膚觸感、柔軟度,以及良好的吸水性,都不是一般毛巾可及。


圖2.jpg

圖4.jpg

圖5.jpg

圖6.jpg

禮盒裡有浴巾、毛巾、方巾各一,只有尺寸上的不同。

產地雖然是大陸,但双星毛巾早在1980年代就將部分廠房移至大陸,原料與技術把關得好,自然沒有品質的疑慮。


圖7.jpg

攤開來,好軟喔!

還沒有下水過,也完全沒有染劑的臭味~


圖8.jpg

每條毛巾都有双星的logo。


圖9.jpg

織感與圖樣相當精緻,線頭也有收好。


圖10.jpg

而且不是無捻紗嗎?比我想像中輕薄太多太多了~


圖11.jpg

又軟又輕薄,最小的方巾也可以輕易綁在米滋身上當圍兜兜~

米滋超級不愛在身上掛東西的,這次乖乖的披著毛巾,真的讓我很驚訝,噗!


●後記:
我稍微看了一下双星毛巾的價格,著實也不便宜。

但夜市三條100的便宜毛巾,可能使用來源不明的綿線、可能含有傷害皮膚、引發過敏的有毒染劑,甚或易增加肺癌、鼻癌罹患率的甲醛
自己用也就算了 (偽老大都說我不愛自己,哈哈!),但你會想要拿給自己最重要的家人用嗎?

這個世界很多時候還是「一分錢一分貨」呀!

一條好毛巾絕對不只出廠時的好品質,只要愛惜使用,還擁有不易損壞的優點,這樣算起來,倒也覺得花得值得。


至今双星毛巾仍為皮爾卡登、彼得兔及多家日系品牌代工,其品質受業界肯定可見一斑。不只是車工上的好品質,質料與製材也有大廠牌的保障,用起來格外安心~


Gemini双星毛巾
地址:雲林縣虎尾鎮
埒內里84

電話:05-622-1111-4
傳真:05-622-1115

相關資訊

双星毛巾 (官網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