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1張.jpg

14盎司的牛肋排一上桌,那粉嫩的色澤頓時讓我心都酥了!

位於歐華酒店裡的地中海牛肋排館,前陣子陸續有朋友前來用餐,評價相當不錯,這回換我了:)


食1.jpg

用餐區的氛圍相當典雅,線條簡單的吊燈、壁燈、崁燈,很有一致性的暖色系照明。

桌椅、地毯雖有些陳舊痕跡,卻保養得不錯,整理得很乾淨不說,也沒有舊霉味,如此一來,反而相當有老式牛排館的氣息。


這裡的消費方式是:點用一項主餐,附餐前麵包、例湯、餐後飲品,以及自助吧。

自助吧的品項不多,但味道相當精緻,比起東西多但每項味道都很粗糙的吃到飽,這樣的沙拉吧吃起來舒服多了!


沙拉吧

食2.jpg

生菜都很新鮮,脆口且有將水份瀝乾,大小也適中。

其次是醬料真的好用心,不含起司粉、培根末和麵包丁等等配料就多達6種:凱薩、千島、法式芥末籽、和風油醋、義式香料、巴薩米克醋,而且吃起來都不太像現成醬料。


鮭魚吧
食3.jpg

鮮甜的燻鮭佐上已經切細、去除刺鼻味的洋蔥末,配幾粒酸豆,再擰上檸檬汁,要不是後面還有牛排,真想多吃幾片~


食4.jpg

各式各樣的起司可以搭配一旁的麵包棒和脆餅享用,左下的藍黴起司味道很強烈,保守者請勿輕易嚐試XD

話說回來,我一直搞不懂歐洲人為什麼喜歡吃發黴的起司,噗!(抓頭~~)


甜點區
食5.jpg

自製的甜點,造型都非常精緻,一點也不像自助吧的甜點。(不過口味都偏甜,容後介紹)


食6.jpg

另一頭有手工餅乾、冰淇淋和水果。

請一定要留一點胃裝手工餅乾,旁邊烤得太硬太酥的杏仁蛋白餅,以及口味一般的冰淇淋(好像是明治)則可以跳過:P


餐前麵包
食7.jpg

首先餐前麵包就讓我驚豔,咬下去會彈回來,細嚼得出香料葉與麵粉香
這個佛卡夏好好吃啊!

並且有用布保溫,吃到最後一塊都還有溫度,搭配後方的義式莎莎醬也好好吃~


例湯
食8.jpg

雖然是濃湯,卻有蔬菜的清甜味道,內料不是常見的培根玉米,而是義式香腸和熬得快化了的洋蔥丁,我覺得喝起來挺順口的。


食9.jpg

這時,除了原先就備在桌上黃芥末、辣根和海鹽,服務生遞上了熱呼呼的牛肉醬汁,主菜要登場了!


厚切牛肋排 $980+10%
食10.jpg

吼吼,這烤牛肉也太美了吧?粉紅色卻完全沒有血味,是整塊牛肉入爐細火烤上三小時才有的色澤,這個在自家完全做不來啊


份量十足的14盎司,原本我和(偽)老大都直呼一定吃不完,其實我們多慮了,一下刀就輕易分離的鮮嫩肉質、愈嚼甜美的肉汁,一吃就停不下來


平常吃牛排,份量一大,多會愈吃愈覺油膩,這牛排卻不會,吃起來非常清爽
雖然用清爽形容牛排很奇怪,但這牛排真的吃到最後一口都口頰生香~

經典配菜奶油馬鈴薯、玉米和菠菜也非常好吃,現在想起來都忍不住嚥口水> <


食11.jpg

餐後迫不及待取了幾樣甜點,紅豆栗子蒙布朗賣相十足,只是甜得好超過,有點可惜。


食12.jpg

紅酒洋梨佐起司香草蛋糕還不錯,旁邊是新鮮百香果,但整體也不驚豔就是。


食13.jpg

蔓越莓吐司布丁,吐司用的是全麥吐司,但吐司塞得太滿,讓布丁液完全沒有存在感,我吃了一口就放棄@ @


食14.jpg

香草布丁甜度尚可,有一點硬。

…雖然地中海牛排館的沙拉吧、附餐和主菜都很優,但甜點整體來說真的不太行呀!


食15.jpg

食16.jpg

餐後飲品可以選擇紅茶或咖啡,熱咖啡偏苦不酸,合了我的味,而且附的是鮮奶,讓我又忍不住多吃了幾塊手工餅乾:)


●後記:地中海牛肋排館的環境與沙拉吧、附餐、主菜都很不錯,雖然甜點弱了一點,但這樣的份量、這樣的品質,比起我口袋名單裡的幾間高檔牛排館,價格已經算是親切許多。

哎!吃完之後幾天了,還是心心念念著想要再訪~


地中海牛肋排館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646號
電話:02-2585-3258

相關資訊

歐華酒店 (官網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