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98.jpg

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白胖的小手變得結實,開始有一些含有意義的舉動與微笑?

這隻幸運小娃在很多人的關注中漸漸長大 (每每看許多不幸的社會新聞時總是這樣想),而我對於自己升格成「媽媽」這件事,也漸漸能夠從容以對,不再成日緊張兮兮 (偶爾還是加減會啦)。

深覺孩子與父母都是在互相學習、同步摸索、成長,畢竟誰也沒有演練過啊:P


滿4個月又要回健兒門診挨針,可能是時值農曆七月 (是的,我正在清一個多月前的照片XD),這天下午沒有什麼等,很快的問完診、打完針,打道回府~


e.jpg

d.jpg

被(偽)老大抱著相當不安份,四處張望。這個月吸姆指吸得非常兇,順便向醫生提問:是不是要給他安撫奶嘴?

醫生很肯定的說:現在都還沒有用的話就不要用,多與他玩、轉移注意力即可。

因為參與疫苗計畫的關係,我們看的是邱南昌醫師的診,邱醫師年紀看起來不大,但給人經驗很老道的感覺,既然醫生都這樣講了,我們也堅持這麼久了,就繼續堅持下去吧!


針1.jpg

是個煩惱很多的小娃,一焦躁不安就會拉耳朵,一放下打針台就開始了



針2.jpg

針3.jpg

上回一臉疑惑,但是不哭不鬧的吃下口服劑,這回連餵口服劑也生氣了,噗~

吃完給護士阿姨抱抱,哄也沒有用XD


針4.jpg

再放下來繼續挨針~


針5.jpg

還眼神討饒哩



針6.jpg

針7.jpg

針8.jpg

左腳打完換右腳,哭一哭馬上塞手指自我安慰!



針9.jpg

應該很痛吧,整隻手都要吃進去了XD

乖乖,打完就給你秀秀!



圖8.jpg
咯咯,大手拉小手

挨完針照例帶小娃回娘家吃飯。這週他正在學翻身,娘家媽媽與他玩大手拉小手的遊戲,小娃玩得樂不可支。


a.jpg

圖1.jpg
既然我叫小老大

(偽)老大的寶寶自然就是小老大,他娘只能算是幫你們把屎把尿的苦情小媳婦而已啦 (攤手),話說這張還真是有氣勢XD


圖2.jpg
坐著真好玩!

喜歡坐多過躺,對於坐著時能看到更多東西表現得非常興奮,但是腰還不硬,要靠著才行:)


圖4.jpg
好著急!好著急!

這張照片總是讓我想起周星馳唱的:「小小姑娘,清早起床,提著褲子上茅房
」…是有沒有那麼急啊!



圖6.jpg


圖7.jpg
摸摸頭,我是乖寶寶!

沒有安撫奶嘴的他,自我安慰是他的強項。睡覺的時候還會一邊吸手指、一邊自己摸頭幫助入睡,超好笑的孩子



針10.jpg

b.jpg

c.jpg

不知道是不是趴睡的寶寶肌肉真的會比較發達,4個月的時候他已經能胸口離地了,非常喜歡趴著玩,雖然沒有養得胖憨胖憨,不過很健康啦!



在(偽)老大的堅持與各方考量下,持續著我們「假日父母」的生涯──假日才帶寶寶回家共渡週末。

寶寶正處於成長快速的階段,在週間下班我至少會去婆家探望3次以上,雖然已經儘量挪出時間來陪他,但許多事無法親力親為、偶爾心有餘而力不足的失落感還是不停在我心底春風吹又生,這種酸楚有時候真不得與外人道。

孩子呀!你可知道你的平安喜樂,是需要多少人的勞心勞力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