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一張.jpg

在此之前,我對花蓮吉安的印象一直只有稻米,想不到還有這麼多種農產加工品!記得去年看BB在花蓮騎自行車、吃富麗米的便當的遊記,看得口水直流,從此也對花蓮的米留下了好印象~


食1.jpg

收到吉安鄉農會的一大箱產品,包含了2包吉安米,這是真正的「產地直送」呢!



吉安米1kg $80
食2.jpg

食3.jpg

吉安米有1kg2kg5kg12kg四種規格,大小家庭都可隨需求選購,愈大包愈便宜。

老一輩的習慣是米都不會冰 (我家亦如是),也不怕放,不過白米還是一次別買太多、趁鮮食用,才能吃到呈現最飽滿香Q狀態的米飯~


食4.jpg

米粒淨白沒有雜質,碾得相當乾淨。


食5.jpg

粗短圓胖的梗米煮起來,略為濕潤有黏性,飽滿且軟中帶Q,台灣人特別喜歡吃這樣的米!

尤其是來自好山好水的花蓮,吃起來更是安心~


另外收到一系列很特別的產品,是吉安鄉農會使用在地農產研發製作的即食餐包~

我們對即食餐包的印象還停留在「快速、方便,但不健康」、「食品添加物過多」的階段嗎?
吉安農會要告訴你:不,即食餐包也可以低鹽、低油、健康又好吃!


養生即食餐包─加味四物雞 $70
食6.jpg

食7.jpg

成分真的很簡單,四物高湯、雞腿、黑棗、枸杞,單純用高溫殺菌和真空密封的技術來保存內容物。

而且熱量好低喔!吃完一包才150大卡上下
…@ @


食8.jpg

裡頭還真的有隻貨真價實的中型雞腿呢!


食9.jpg

倒出來加熱即可食用,腿肉吃起來軟,但有點煮太久的那種口感,而湯頭真的很好喝~

中藥味不太重,充滿了紅棗的香甜,而且仔細的去過油,喝起來完全不油膩,滋味非常實在。


養生即食餐包─本土當歸羊 $85
食10.jpg

食11.jpg

食12.jpg

食13.jpg

大約有3、4塊帶皮+帶骨羊肉,帶皮的部分比較軟。

加了紅棗、枸杞,並帶一點淡淡的中藥香,重點一樣是清爽甘甜不油膩的湯頭,內料的精華都已經完全熬出來了~


卡菇陸(山苦瓜排骨) $60
食14.jpg

食15.jpg

被阿美族稱為卡菇陸的山苦瓜,應該是大家都不陌生的健康食材:)


食16.jpg

食17.jpg

原以為湯會帶苦,想不到極為甘甜,完全不苦,連山苦瓜嚼起來也不苦,只有苦瓜的香味,真是嚇了我一跳~這是連小朋友也肯定敢吃的苦瓜湯喔!

排骨軟骨部分很好吃,不過煮得幾乎化口程度的山苦瓜就說不上有什麼口感,我覺得可以在最後包裝的階段加入沒燉得太爛的苦瓜,感覺會豐富很多~


食18.jpg

接著還有一整箱另外冷凍宅配來的吉農冰棒,口味看起來好繽紛



鳳梨冰棒 $15
食19.jpg

食20.jpg

酸酸甜甜,冰質細軟帶綿,有一點叭噗的那種古早味兒,鳳梨的甜香很清新,跟市售香精味很重很香很甜的鳳梨冰棒完全不同。


檸檬冰棒 $15
食21.jpg

食22.jpg

這一款吃起來比較硬,像是不太甜的清冰直接加上天然檸檬汁的味道,吃完口腔很清爽,真的是很清香、完全不怎麼甜的檸檬冰耶~是我最喜歡的一款!


西瓜冰棒 $15
食23.jpg

食24.jpg

記得以前市售也有出一款西瓜冰棒,鮮豔的紅色綠色,還特地用巧克力點成西瓜籽的模樣,看起來很討喜,但實際上是用色素和香料做出來的。

吉農的西瓜冰棒讓人莞爾一笑,真的是橙紅橙紅的西瓜汁顏色耶XD

吃起來味道也很自然,是清甜消暑的真正西瓜汁味道~


鮮奶冰棒 $15

食25.jpg

食26.jpg

口感偏綿,奶味有重,但我和(偽)老大都覺得質地有點粉。


花生牛奶冰棒 $15
食27.jpg

食28.jpg

有點粉的牛奶冰棒基底加上花生粒,花生是吃剉冰的那種水煮軟花生,香氣比較淡,是比較溫潤的口味。


巧克力冰棒 $15
食29.jpg

食30.jpg

巧克力味有濃,味道像小時候喝的巧克力調味乳,好懷舊的滋味!


桂圓冰棒 15
食31.jpg

食32.jpg

桂圓打得很碎,均勻的分布在冰棒裡,這款不錯吃。


花生冰棒 $15

食33.jpg

食34.jpg

這款的花生香氣就足了!不過這一個口味的花生沒有帶顆粒喔~


紅豆冰棒 $15
食35.jpg

不知道為什麼,這款冰棒的包裝,讓我想到了阿嬷的繡花零錢包XD


食36.jpg

紅豆顆粒多,比義美的紅豆冰棒不甜。


山藥冰棒 $15
食37.jpg

食38.jpg

這是我第一次吃鹹冰棒,吃起來有一點不明顯的鹹味,口感非常綿,沒有想像中怪,還不錯XD


芋頭冰棒 $15
食39.jpg

食40.jpg

很像叭噗的芋頭冰,略黏略綿,芋香很清爽但香氣足,好吃!


●後記:吉安的米好吃不在話下,即食餐包的湯頭很棒,但內料的口感似乎還有改進空間 (都很入味但都有煮太久的口感);最後是不加色素、香料製作的吉農冰棒,我喜歡水果類多過牛奶類,尤其是西瓜冰和檸檬冰,超好吃!


吉安鄉農會

地址:花蓮縣吉安鄉吉安村吉安路二段90號
電話:03-852-1151
傳真:03-852-5281

相關資訊

吉安鄉農會 (官網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