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張.jpg

四周是平坦的綠地,巨大而美麗的磚造拱橋斷垣,就這樣矗立於此。但這個景點和我想像中不太一樣



圖1.jpg

離開了雲洞山莊,在上交流道前,順路前往龍騰斷橋~

有些鄉道路段真不是我在說,細細長長只剩一線道,看著遊覽車開進來,真的好危險啊!


圖2.jpg

圖3.jpg

建於1905年日據時代的魚藤坪斷橋 (後魚藤坪改為龍騰),
位於舊山線鐵路魚藤坪鐵橋上游80公尺處,經歷1935 (關刀山大地震)、1999年 (921地震) 兩次中部大地震,留下這般已跨越百年的斷垣殘拱。

在日據時期,這座磚造鐵路橋是當時海拔最高、跨距最大的鐵路橋,而且橋墩完全不用鋼筋和水泥,而是利用石灰黏結而成,曾被譽為「台灣鐵路藝術極品」。

原以為它的存在是靜謐而富有蕭索感的 (可能我也一直這麼期待),到了當場,只見地上有煞風景的投射燈具,然後圍起的矮矮護欄明明寫著「請勿入內踐踏」,遊客卻視若無睹,甚或攜子扶幼,爭相在橋墩下留影~要取個景還真不容易= =


圖4.jpg

平整的路面、波浪式的美麗草坪,周遭已開發成風景區,所幸沒有看見許多小販擺攤,不然就更令人難過了!


龍騰斷橋(魚藤坪斷橋)
交通資訊:位於苗栗縣三義鄉龍騰村苗49線鄉道上,三義交流道下,沿途有路標指引


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苗栗民宿網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