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作家莉茲擁有多年來用心打造的小屋、愛她的丈夫、安逸平凡卻也令人稱羨的生活,但她逐漸感受到一成不變的日夜消磨了她的自我,以及她對生命、美食原有的熱情,於是她決定


享受吧!一個人的旅行(Eat, Pray, Love)
上映日期:2010-10-01
類  型:劇情
導  演:雷恩莫瑞
演  員:Julia Roberts、Javier Bardem、James Franco
發行公司:博偉


(內文含有劇情,不喜勿入)



夢想就在你的內心,永遠不要放棄去追尋,也不要總是等待契機。




大嘴影后茱莉亞蘿勃茲飾演的自由作家莉茲,有一個愛她的老公、安逸的小屋,在旁人看來,再生個寶寶就是十足的圓滿人生。

但是她無法忽視自己內心深處,感到逐漸被一成不變的安逸生活消磨殆盡的自我,她想要放棄一切、離開讓她感到安全的環境,用心傾聽自己的聲音,再度感受對生命、美食與世界的熱愛。



 
終於她離了婚,打包了過去的所有,用一年的時間走遍義大利、印度及峇里島。





 


 

她在義大利體驗如馬戲般繽紛的食樂生活,率真、及時行樂,並在廢棄的羅馬古城,從歷史洪流的刻痕裡感受到片刻寧靜;




 

 

她在印度參與靈修及冥想,試圖沉澱自己、傾聽自己內心的真實聲音,並坦然的面對自己,放下悔恨,正視自己曾經付出的全部;




 

 

 最後,她在峇里,從當地人民無所欲求的生活態度裡,揭曉自己所追尋的生命意義,並再度對愛情敞開心扉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「比留下來更困難的就是……離開。」

曾幾何時,我們都在日復一日的日常生活裡變得麻木,對生命不再熱情、對周遭的人事物不再感到驚喜?

人常說珍惜現下擁有的,但現代人習慣想得太多、擁有太多,而忘了停下腳步,好好欣賞沿途風景。

隨著故事的
推進,彷彿跟著茱莉亞羅勃茲一同徜徉在時光的河流,體會到在這隨時變化的世界,沒有不變的平衡點。

沒有人規定人生一定要是什麼樣子,重要的是全心擁抱自己、敞開自己的心,坦然的面對真實自我。

於是我們不需要真的浪跡義大利、印度或是哪裡,就能夠明白:答案就在自己心裡。

看完電影有滿溢的心情、充盈的情緒,感到好像找回了失去了一段時間的東西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電影裡一位樂在生兒育女的朋友對主人翁說:「生小孩如同在臉上刺青,你會傾其所有。」真的令我好感動。

對於一部分的人來說,這個說法或許略感沉重束縛,但對於另一部分樂在其中的人而言,你所擁有的你能夠接受,並使你快樂,這無非也不是一種熱愛生命的生活方式~


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選擇,開出不一樣的花,於是形成了這般繽紛世界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