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1.jpg

記得年前看了研究仔的雲洞山莊遊記,當時身懷六甲,一想到未來的忙碌生活,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來這「天堂」走一遭,一整個悲從中來,拉著(偽)老大的衣角哭個不停,現在想起來還真是有夠丟臉~(掩面)

不過也因為有前面這麼一段,我們對於這次的雲洞山莊行,真的是好期待!


圖2.jpg

圖3.jpg

實際到了雲洞山莊,跟我想像中不太一樣,原來這裡是走家庭親子的路線,前庭有一大片毫無障礙物的觀景平台,可以讓小朋友盡情奔跑!


圖4.jpg

當天下午抵達的時候,有點霧氣漸近的感覺,遠遠望去是如夢似幻的瓞瓞山丘。

雲洞恰好處在山凹裡,地理位置得天獨厚,民宿主人湯太太說,幸運的話晚一點等雲霧凝結、下降,就會形成雲海~


圖5.jpg

山莊前身是湯老闆一家兄弟自用的住所,後來才整修為民宿,沒有大肆改建裝潢,一樓的用餐處布置簡單,但明亮乾淨,感覺蠻溫馨。


圖6.jpg

圖7.jpg

圖8.jpg

湯老闆為我們準備了面山谷,可以看見雲海那一側的邊間四人房,房間就如阿妮斯說的,雖然很普通,但就是樸實舒適,好像在自宅一樣~


圖9.jpg

因為有(偽)老大的朋友同行而多訂了一間雙人房,這一側房間面山,沒有雲海可以看,但是對面山坡是一整片的花團錦簇!


圖10.jpg

放好行李,我們來到山莊旁的
仙客騋茶舍小憩。


圖11.jpg

圖12.jpg

圖13.jpg

圖14.jpg

戶外露台也是一整個古意盎然!


圖15.jpg

圖16.jpg

真的是讓人忍不住快門按個不停,茶舍處處是充滿了懷舊感的老東西



藍山咖啡 $120
圖17.jpg

圖18.jpg

來到雲洞山莊,怎麼可以不嚐嚐他們的手工南瓜派?單點$50的手工南瓜派,點咖啡即附贈。

南瓜泥香甜嫩口,像是布丁一樣的質地,派底微鹹鬆酥,配上炭焙味稍重的咖啡,一定要試試~


圖19.jpg

特地帶了李昂的《鴛鴦春膳》來,在這一片霧氣漫爬的山林裡繾綣書頁,實在沒有更幸福的事了!


(待續)


延伸閱讀:

[體驗] 夜色朧朧,大啖客家風味餐~雲洞山莊(2)
[體驗] 雲深不知處‧仙境般的日昇雲海~雲洞山莊(3)


雲洞山莊

地址:苗栗縣雙潭16鄰45號
訂房專線:0938-918-690
市話:037-951-531
   037-951-536

相關資訊

雲洞山莊 (官網)

雲洞山莊 (官方部落格)




●本篇遊記同步發表於瘋台灣苗栗民宿網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