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張.jpg

隱約記得前幾道是不錯的,但過快的上菜速度讓一邊拍照、一邊筆記、一邊進食的我好不慌亂,中途提醒服務人員放慢上菜速度,但得到的是依然故我。4個人吃了火鍋、串燒,卻花不到一小時,這肯定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匆忙的一餐燒肉!


食1.jpg

田季發爺系列的燒肉店特色是「教學式燒肉」,記得田季發爺開第一間吃到飽的時候,我就來吃過。

當時是老闆親自服務,吃起來感覺真的還不錯,但營業方式似乎還沒有底定,發生了一點消費認知上的小落差,之後也就再也沒有上門光顧。這回原本是盤算拋棄前次不愉快的經驗,重新認識一下田季發爺吧!


食2.jpg

食3.jpg

店內不大,走道兩旁是4人座與吧台,含吧台大約有40人的容客數。

一坐下我就跟店員討杯水,起先得到的答案是「沒有提供水」,並遞了菜單詢問我要不要加點飲料?我說我是要吃藥用的,店員才答「好」,並一口氣上了4杯開水,一人一杯 (可能是想一桌4人,只給我一杯蠻奇怪的)。

一般串燒店、燒肉店都至少有熱茶,甚至有免費的高湯飲用,應該不會每個客人都為了省飲品錢而討水喝吧?頭一次遇到討杯水也要計較的~



綜合沙拉 $90

食4.jpg

屁股都還沒有坐熱 (不到5分鐘吧,我相機正要開而已),第一道沙拉就上來了。

沙拉醬用的是和風醬,生菜的水沒有瀝得很乾,鮪魚和海帶的生腥味都有點重。


海鮮小火鍋 $180
食5.jpg

是說,如果多了4隻蝦和幾顆蛤蜊就能叫海鮮鍋


柴魚高湯倒是很不錯,刻意的清爽,配著串燒吃很解膩,高湯喝完了會再加,我們大概加了3、4次有。


鹽烤牛肉串2串/份 $80
食6.jpg

醃過的牛肉經過簡單的鹽烤,淋上檸檬汁食用。

吃起來是相當軟嫩多汁,不過自家也常常烤牛肉,妹妹覺得這道口味蠻家常的。


孜然羊肉串2串/份 $80
食7.jpg

沒有羊燥味,肉質帶點筋,咬起來有點辛苦,但愈嚼愈香。


芥末豬肉串2串/份 $80
食8.jpg

不太油膩的部位,吃起來很Q,芥末用的是法式料理常用的芥末子,不是日式山葵的那種芥末,不怎麼辛辣但有辛香氣息,還不錯。


味噌雞肉串2串/份 $70
食9.jpg

雞肉嫩口,有著微微的焦香,抹得厚厚的味噌醬有點微辣,不是很甜也不怎麼鹹,口味有一點吃不慣。


起司牛肉串2串/份 $140
食10.jpg

食11.jpg

食12.jpg

烤得半熟的原味牛肉捲進一大塊馬自瑞拉起司,整個吃起來柔軟到不行,沾著蘋果醋吃很合味,是我最喜歡的一道~


這時我請服務人員上菜慢一點,因為實在是來不及好好品嚐,下一道就來了。進店裡不到半小時,就上了6道菜加一份火鍋
還叮嚀我起司牛肉串要趁熱吃,讓我緊張得立馬3口併2口就吞掉了!

不過提醒沒有用,後面的菜色還是趕投胎般陸續有來啊



培根蘆筍2串/份 $70
食13.jpg


蘆筍很脆,培根有把油都烤掉,這道我也很喜歡。


烤鯖魚 $180
食14.jpg

薄鹽鯖魚肉細、油脂豐富,刻花的魚皮烤得焦香,配上芥末子蘿蔔泥很好吃。


烤杏鮑菇/份 $60
食15.jpg

加了一點奶油烤的杏鮑菇,內裡很多汁,邊邊有點太硬。


烤飯糰 $40
食16.jpg

家裡評價很兩極,爸爸喜歡它拌了大量的鮪魚和不過硬的口感,媽媽和妹妹覺得它米粒太軟、邊邊不酥、魚味太重,我也覺得米太軟濡了點,像是「米糰子」而不是「烤飯糰」。


椒鹽大腸2串/份 $100
食17.jpg

油炸的大腸,還蠻酥的,食用之前用紙巾稍微按壓之後,吃起來真的很不油,但有一點腸味。


烤大干貝 $180
食18.jpg

一份4顆的「大」干貝感覺沒有很大耶?不過嚐起來蠻新鮮多汁。


烤大蛤蜊 $70/個
食19.jpg

原本在體驗菜單裡的泰國蝦賣完了,讓我們自選品項遞補而雀屏中選的烤大蛤,size中等,吐沙沒有很乾淨。

不過我一週半前就訂位了,也告知是使用口碑券的顧客,雖然是中秋後一天來店,也不應該說「您預訂的餐點昨天生意太好,賣完了」這種話吧


●後記:這頓飯吃下來真的只有一個字:趕。

前面幾道大概20分鐘內就陸續上來了,我一邊拍照筆記個手忙腳亂,真的是來不及吃,連好吃的起司牛肉串都是胡亂吞進嘴裡,邊嚼邊拍邊寫。


這時我忍不住提醒店員,請他們上慢一點,然而之後的上菜速度是依然故我,真的完全不顧顧客的感覺耶!

原價這樣一餐吃下來要$2400上下,以這樣的價位,質感真的大大不足!還收取了服務費,而所謂的服務,並不是把菜全部趕快出完,餵飽客人就沒事了好嗎?

美味度的小加分不及服務上的大扣分,再說以海鮮為主,卻連基本的蛤蜊都處理得不是很仔細~



發爺串燒吧
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17巷13之3號
電話:02-2598-3808
營業時間:18:00~3:00

相關資訊


田季發爺燒肉 (官網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