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張.jpg

士校米腸起先是個小攤,就位於中壢士官學校旁的十字路口,因而得名。走過五十寒暑,現在已經由第二代接手,仍然堅持新鮮自製米腸與香腸,要把父親留下來的美味延續下去


記得前陣子爆發的防腐劑糯米腸事件,搞得熱愛小吃的人們人心惶惶。說真的,吃外食吃的就是店家的良心啊!

在用料的把關上,我還是信賴有口皆碑的老店~


米腸加香腸5入 $199
食1.jpg

除了米腸6入$210香腸10入$150的單獨包裝外,也有已經幫你大腸夾好小腸的包裝,只是幫你夾好的就貴了一咪咪


不過一整個看起來是很衛生啦!

密封包裝、外袋乾淨,附上了賞味期限與食用說明~


食2.jpg

放米腸的內袋同樣是密封包裝,並附上了三種佐料。


食3.jpg

還沒有加熱前,米腸看起來硬邦邦的。

以往吃大腸包小腸,都是包一整條香腸,不過這個組合搭配的是切片香腸,有點不過癮的感覺。


店家在食用說明上建議的加熱方式有油煎烤箱微波

我沒有料理過米腸,心想既然是米製品,那應該蒸的也可以吧!就像粽子 (哪裡像?)。所以我就很瀟灑的把它丟進電鍋了


然後,然後



食4.jpg

然後它就脫皮了,噗!

脫皮歸脫皮,米腸本身倒是很扎實,完全沒有散開呢!吃起來軟糯香Q,是我喜歡的口感~

米腸本身用了胡椒和油蔥調味,有一點微辣,單吃就很好吃;香腸不會太油、太鹹,是帶著微甜的古早口味。


食5.jpg

他們的佐醬真的要歐樂(台)一下,好順口!

醬油芳醇,辣菜脯甜甜鹹鹹,辣醬初入口微甜,後勁十足卻不嗆喉,真是辣得好!客倌請酌量使用~



食6.jpg

後來用烤箱加熱,就沒有脫皮了,烤得好緊實呀!


●後記:他們家的米腸冷吃硬Q,熱吃軟Q,就看個人喜好。

加熱方式對口感影響也很大,蒸的最軟Q,微波也不錯軟 (我是用廚房紙巾沾水包住微波,米腸才不會乾掉),但是腸衣會變得很有彈性,不好咬斷。

用烤得比較硬一點,邊邊有米粒分明的感覺,腸衣也會變得薄脆,一咬就斷,試了幾次之後,我最愛蒸過再烤一下的口感。


士校米腸
訂購電話:03-365-606
7 / 0917-216-850

相關資訊

士校米腸 (愛合購,店家直營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