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張.jpg

這是第2次吃這類宅配小火鍋了。像樂鍋99這樣,本身是開火鍋店,進而投入宅配火鍋市場,或許能比別家駕輕就熟,以經驗和口味殺出一條血路也不一定:)

樂鍋99有白雪公主(中藥)印度王子(咖哩)酸不溜丟(酸白菜)殺紅了眼(蕃茄)黃金閃閃(南瓜)撒朗嘿呦(泡菜)麻辣女王等七種湯底,口味則有豬肉雞肉牛肉海鮮鮮蝦螃蟹安格斯牛帝王蟹可以選擇,搭配起來的組合多到讓人眼花撩亂,非常豐富~


口味雖多,但店家標榜湯底自熬、不使用高湯粉,也讓人多了一分安心保障。



「白雪公主」鴉片安格斯鍋 $159
食1.jpg

食2.jpg

食3.jpg

鍋料全部用厚袋真空包裝,放入鋁箔鍋內,外面再包上保鮮膜,最後再用厚袋密封,一整個乾乾淨淨,外袋也沒有任何油漬。


食4.jpg

安格斯牛肉片顏色超美~


食8.jpg

另外準備了2顆雞蛋來加菜:P


食9.jpg

食10.jpg

加點水直接放到瓦斯爐上煮。

怕肉片太熟的話,可以先移開,等湯料都熟了再放肉片,最後再打顆蛋~


食11.jpg

一直煮到滾就ok了,真的比煮泡麵還簡單

或許是中藥湯底的關係,雜質看起來有點多,但是聞起來挺香的。


食12.jpg

白雪公主湯頭喝起來像天香回味那種蒙古藥膳湯,濃或淡可以自己加水調整,蠻好喝的,肉片也好嫩啊!

高麗菜、香菇、金針菇、玉米、綠花椰、蕃茄內料的蔬菜種類不多,但份量不算少,鮮度和品質都不錯,沒有塘塞太多火鍋料。其中幾樣比較難熟的蔬菜有先預煮過,基本上真的是肉片滾熟了就能吃,從小地方也感覺到店家的用心。

隨便加了一顆半熟蛋下去,整個更有升級版的感覺~


「撒朗嘿呦」泡菜綜合海鮮鍋 $129
食5.jpg

食6.jpg

食7.jpg

海鮮只要稍微不新鮮就會有氣味,而樂鍋99的海鮮鮮度相當令人滿意呢!


食13.jpg

海鮮洗得很乾淨,除了幾樣海鮮之外,還有片略具厚度的豬肉片。


食14.jpg

等鍋料熟得差不多,再把海鮮丟回去,一樣打顆雞蛋



食15.jpg


滿滿一鍋,看起來真好吃!


食16.jpg

食17.jpg

食18.jpg

蝦子、淡菜、魚片,海鮮吃起來都很鮮甜,豬肉片也不會一煮就散,泡菜湯頭酸香微辣,在夏日裡吃起來格外開胃~

雖然是宅配小火鍋,但不論是食材或湯頭,吃起來都頗有質感,c/p值相當不錯!


●後記:最近走在路上不難發現,眾多小火鍋店家正在展開低價流血戰,在這種情況下,我覺得品質很難兼顧。
以前吃小火鍋,一客至少要$250,現在一客單價$120、$100,甚或$99的火鍋,我們可以期待吃到什麼?

或許像這樣,讓客人在家裡自己煮,對店家而言,省下的店面營運成本,相對的能回饋在品質上,也是不錯~


樂鍋99
地址: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
段266巷32號
電話:02-2841-4527
傳真:02-2841-2891

相關資料

樂鍋99 (店家部落格)

樂鍋99
(愛合購,店家直營)

arrow
arrow

   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