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.jpg

娃仔有一張成熟(老起來等)的臉


1.jpg
用力喝奶的人生


滿3個月之後,寶寶的反應變多了。

視線比較固定,會跟著人一直跑,作息習慣也比較明顯,如同期待的,他每晚幾乎都可以睡過夜,不斷眠,算是好帶的小子。

表情更是豐富了起來,愛玩了!


2.jpg

3.jpg

一偷懶沒勤洗床單 (大人的床單,因為白天會給他躺這玩),娃娃兩頰就有點紅紅的了,嗚嗚。

剛滿3M,還不太會流口水,但是很愛嚼自己的舌頭,以此為樂



5.jpg

也開始會看(玩?)姨買給他的音樂床掛,錢總算沒有白花。


6.jpg
趴著比躺著好玩!

阿嬷帶他理的大光頭~

其實滿月就該理了,也不知道為什麼大伙拖到現在,一剃光,頭頂的脂漏性皮膚好的速度就加快哩。

變得很喜歡趴。撐起來很有力的模樣非常有意思,而且一趴著玩,就好像很樂。


7.jpg
我嘟!

再過一個禮拜,表情更俏皮咧,真是秀色可餐!(?)


8.jpg
手指頭,金厚呷!

還開始會吃手指了~

為了要不要給他安輔奶嘴,和婆婆討論了幾回,覺得症頭還不是很嚴重,觀察幾天再說



9.jpg
苦臉小娃就是我

其實他趴著的時候很愛笑耶,還會一臉「羞~」的往下撞床,不知道為什麼這一批連拍,表情都那麼苦啊?




Anise和luka_06.jpg
本圖來源:YOYO拔

luka_08.JPG
本圖來源:YOYO拔

上回帶他去參加了活動。

基本上只要有人抱就很乖,被阿妮斯戳臉頰還會找鏡頭,不過我不會說長大以後進演藝圈這種話,因為戲子無情啊XD


10.jpg
我愛吃玩具!

再過一週,連固齒玩具都會玩了,一開始抓不太住、放不太開,但最新的進展是,會想要把它塞進嘴裡,2手會一起幫忙喔!



對於當不當全職媽媽,和(偽)老大討論不下數百次,只能說我們很貪心,想要達成的圓滿太多太多,只能暫時接受這個過渡期。

謝謝(偽)老大面對我每一次的淚眼潸潸、任性惱怒,都能平心靜氣、盡力配合。我是個消極的人,老是把自己困在死胡同裡,他卻是個不厭其煩,總是想著如何解決問題,而不是放棄問題的人,謝謝你,謝謝你互補了我。

我還要害羞的說,我真是有一個世界好的婆婆!

婆婆為了讓我可以兼顧對寶寶的思念之情,說不然就把寶寶帶回家,她可以每天在我們上班前來接手,等我們回家再回去,我知道讓她老人家這樣奔波真是不孝,但是當下還是感動到不行><

雖然,雖然我還不是完全的習慣多了一個媽媽,但好謝謝妳為我們做的。


其實我們與婆家住得不算遠,但一忙起來還是不能天天過去看寶寶,如果去看了寶寶,就變得很晚回家,米滋大半天一個人在家,又怪可憐的。不是我要把嬰兒跟寵物比,米滋也是從出生就抱了回來,足足做了我九年女兒的心肝寶貝啊。


還記得那個大雨泥濘的日子,娘家隔壁小學的校狗前一天才剛產了一窩小狗,又濕又冷,如果能救一隻,就是一隻吧!和妹妹急急出門,找了個紙箱,引開母狗,抱了整窩小白狗裡,好特別,唯一米色的那一隻。

帶到獸醫那裡洗藥澡,洗出了一缸的跳蚤。終於把好小隻的米滋抱在懷裡,對抖個不停的牠說:不要怕,以後我就是妳媽媽了喔!


對我來說,你們通通是家人,我也通通會愛惜的。

自己的東西自己照顧好,這就是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