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張.jpg

切開黑嚕嚕的黑糖包子皮,爆出好多濃濃的黑糖液呀,真嗨!滴滿身也要吃


先謝謝好熱情的店家,整整一大箱的包子饅頭真是開了我的眼(汗),於是我開始了為期2週的包子饅頭、饅頭包子之無限輪迴,終於在開箱後第13天把最後一顆包子送進肚


但是說在前面,因為他們
家包子口味很多、味道好,所以吃得挺開心的,並沒有吃到叫不敢喔!(搖手指~)


食1.jpg

嚇死人,好大一箱。



食2.jpg

箱子裡有2大盒包子,大紅色的盒身好喜氣~


食3.jpg

數一數,口味也太多了吧!Orz~

不過在每一小袋外,店家都有貼上口味貼紙,這一點相當細心,不然我真的會分到眼花花



爆漿起司饅頭 $18
食4.jpg

他們家的包子、饅頭蒸過以後,都變得比較蓬,還大了些。


食5.jpg

揪大顆



食6.jpg

食7.jpg

剛蒸好時饅頭體鬆軟得超誘人,牙齒毫不費力就可以陷下去;濕潤的程度,就連刀切後,切口也不掉乾屑,果然是老麵製作的好包呀!

軟歸軟,口感卻不空虛,是帶有Q度的柔軟


比起以前吃過的雙喜饅頭,雙喜的組織較緊密,勝在捲花般的層次口感,潮州的則蓬鬆、彈性極佳,勝在保水度及冷食時的軟Q程度,各有千秋。

但說真的,我個人偏好柔軟有嚼勁的口感,所以私心的喜歡潮州多一點



潮州肉包 $18
食9.jpg

食10.jpg

包子類也挺大顆~


食11.jpg

簡單的蔥肉包也很好吃,肉餡差不多七三比的肥瘦比例,吃起來滋味豐腴又不油膩。

使用三星蔥製作,少許的青蔥讓整體口味清新許多,並引出了豬肉鮮甜,讓這個純肉包非但不膩口,吃完一個反而還有點意猶未盡~


竹筍肉包 $20
食12.jpg

食13.jpg

筍量超多,雖然切得偏小,但爽脆的口感很鮮明,與肉餡的口感也很有一致性,好吃!


紅糖桂圓雜糧饅頭 $18
食17.jpg

雖然料是滾在饅頭外面,但這個量也太驚人了吧,都要看不到饅頭了XD


食18.jpg

一貫柔軟的饅頭體,配上紅糖的微微清甜,以及大大顆的桂圓乾,香甜又特別的滋味,夾顆煎蛋也很好吃~


南瓜雜糧饅頭 $20
食14.jpg

食15.jpg

食16.jpg

這個和紅糖桂圓是一起蒸的,但不知道為什麼,紅糖桂圓口感剛好,這一款卻乾乾硬硬的?

單說味道的話,微甜的南瓜香我倒是很喜歡。


香菇竹筍素包 $18
食19.jpg

食20.jpg

滿滿的筍絲,真教人開心!

他們的筍絲不是便當店常吃到的那種一咬就斷的筍絲口感,比較像辣玉筍的那種口感,這款用香菇的鮮取代肉鮮,口味一點也不比竹筍肉包遜色,也是個鹹香鮮脆的好包來著~


泡菜肉包 $20
食21.jpg

食22.jpg

泡菜包是我這次最喜歡的口味,內餡是韓式泡菜拌上很麻吉的豬肉餡


泡菜是一整片包進去的,用料大方看得見,也增加了脆脆的口感,屬於微辣重口味,(偽)老大說這個口味和包子mix起來挺突兀,但我很愛耶!

美食果然是看各人口味的,早知道這一款就不要分你,我自己嗑掉



沖繩黑糖饅頭 $18
食23.jpg

黑到一個極點的黑糖饅,讓我對它期待很高~


食24.jpg

而它果然也沒讓我失望~黑糖下得超重,完全就是黑金鋼的等級!

糖香雖重卻不甜膩、不乾口,跟其他款較蓬鬆的口感比起來,這一款扎實許多,也更有嚼勁~


絲瓜肉包 $20
食25.jpg

食26.jpg

我本身很喜歡吃絲瓜,一次可以吃一整條的喜歡,但我覺得這款絲瓜包,雖然有絲瓜的味道,卻沒有絲瓜的口感耶
> <

內餡比較軟濡,雖然也沒有到太濕的地步,但就是不太成型,少了點口感,如果是給老人家或小孩食用倒是挺合適。


堅果雜糧捲 $18
食27.jpg

食28.jpg

比起桂圓雜糧和南瓜雜糧,口味上單純許多,雜糧量也較少,以葡萄乾點綴的甜為主要味道,嚼得到麵粉和少許黑糖的香氣,也是不錯:)


沖繩爆漿黑糖包 $20
食29.jpg

食30.jpg

彈Q扎實的黑糖包子皮,包進了熱辣香甜的濃濃黑糖漿,一整個吃到我滿手,噗~

厲害的是,裡頭包黑糖漿,蒸好剛切開時,內側的包子皮卻沒有浸到濕軟的感覺耶:P 但是要趁熱吃是真的,放久一點真的就浸濕了XD


沖繩黑糖雜糧棗泥包 $22
食31.jpg

食32.jpg

棗泥餡香香軟軟,不算太甜,夾量不少,喜歡甜包的朋友一定會很愛這款~


●後記:他們家的包子、饅頭熱吃柔軟、冷吃Q彈,隨便蒸都很好吃,我每次電鍋水都隨意放,悶個十分鐘就ok,18顆裡只有南瓜雜糧好像沒有蒸成功。

因為好吃、口味多,品嚐完一輪下來,不只沒有吃到怕,還挺享受這個過程的,不同口味吃起來感覺都不同,天天有變化,同時也可以從繽紛多樣的口味裡,感受到老字號包子店的創新活力,真好!


潮州包子

地址
: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52號

電話:02-2773-8371
傳真:02-8771-3234
營業時間:7:00~20:00 週日休

相關資訊

潮州包子 (官網)

潮州包子 (愛合購,店家直營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