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人工進化 (SPLICE)
類別:科幻驚悚
片長:108分鐘
導演:
Vincenzo Natali
主演:Adrien Brody、Sarah Polley、Delphine Chanéac
發行公司:中環娛樂版權、威視電影發行


兩個急於實現自己的頂尖科學家,暗中進行了混合人類與動物基因的危險實驗,意外創造出非人非獸的新品種生物。然而,當這個新生物獸性大發,情況也即將全面失控





這次一樣是跟著愛評去看電影。是說
偶爾也要帶人夫去放風啊XD




真不曉得該怎麼說這部片才好。

構想很大,格局卻很小,究竟人類與動物的混種,是物種的進化亦或退化?






飾演女主角愛兒莎的莎拉波莉,性格設計的太複雜,以致於到結尾都交代不清楚,相當可惜。

無視伴侶對孩子的渴望,卻偷偷將自己的基因混入新生物卓恩體內,並對卓恩表現得母愛憐憐;

支吾其詞的母逝過往、散亂的老家房間,以及小玩具箱裡的芭比娃娃,似乎都透露著什麼線索──什麼樣的童年創傷或孤獨之類的,這一個支線應該可以做一些更有深度的心理戲,結果這一切到結局都是個謎





有前因沒後果,不知道在鋪陳什麼,真讓人想翻桌啊






影帝安卓亞布洛迪飾演的克里夫一角也是莫名其妙。

究竟他是怎樣從視之為一個科學錯誤、產生飼養寵物或小孩的情愫,然後發展成情慾宣洩的?






是一切發生得太突然,還是頂尖科學家真的都怪怪的?囧rz


關於基因之謎,我覺得還有更好的故事走向。

本片卻淪為簡單的生物性衝動為主軸,編排有頭無尾、莫名其妙,說服力薄弱。

面對即將生下人獸寶寶的女主角,那一副盡在不言中的無語狀,在場觀眾也相當無言啊!Orz

PS.本片警世重點:越是高科技實驗室,更要做好精確的實驗室管理,否則難保什麼時候會出現幾個腦袋裝醬糊的瘋狂科學家= =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