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張.jpg

華麗的外表,多層次的口感,略帶酒香的大人口味,這是一款超適合和愛侶或親蜜朋友分享的滋味呀


接續上一篇食記。這次蔡主廚送來的6盒甜點,花了一點時間終於完食一輪


冰Q泡芙(6入) $120
食20.jpg

食21.jpg

目前橘村屋販售的泡芙有香草巧克力藍莓芋泥奶油紅豆芝麻6種口味,可不可以混搭一盒可能要自行致電店家,蔡主廚給我的是每種口味各2顆的綜合裝。


食22.jpg

食23.jpg

食24.jpg

盒子設計得非常貼身,6顆泡芙排排放,完全沒有搖動、擠壓的問題。


食25.jpg

底部的灌漿口。


大溪地香草
食26.jpg

冰Q泡芙使用的泡芙皮,吃起來有點像韓國麵包,冷凍也不會硬化或是變軟,口感QQ的,內餡更是填得滿滿滿,一整個皮薄餡多~

橘村屋的泡芙內餡,是使用鮮奶手工熬煮的卡士達醬,香草莢更選用了比馬達加斯加香草莢更上一級的大溪地香草莢。關於這2種香草莢的比較,我覺得這一篇寫得很棒,不消我多說。

我喜歡冷凍退冰一下下,內餡還很硬的時候就開始啃。

吃起來很像綿綿冰,香草氣味悠長,奶味又很濃郁,口感卻非常清爽,含一下就化了,不會太甜,也完全沒有油脂的滑膩感,比冰淇淋還好吃!


奶油紅豆
食27.jpg

紅豆不會蜜得太甜,保留顆粒是日式的作法,配上醇醇鮮奶,這一款比香草甜一點,我也很愛~


香醇芝麻
食28.jpg

芝麻香非常重,整個就是超濃芝麻牛奶的感覺~但是口感也是一樣的清爽化口喔!


加州藍莓
食29.jpg

藍莓的還吃到了少許果粒,藍莓味和乳香差不多是1:1,吃起來好像手工抹醬喔


香純芋泥
食30.jpg

芋泥磨得相當細緻,跟乳香大約也是一半一半,這是六款裡最不甜的。

因為有芋頭的澱粉質,這款的口感比較綿密、扎實,走的不是其他款的化口路線~


比利時巧克力
食31.jpg

巧克力味濃郁微苦,吃起來很像義式冰淇淋耶,好好吃!


酒釀蔓越莓乳酪6吋 $320

食32.jpg

食33.jpg

食34.jpg

除了盒身上的口味貼紙有附上食用建議,每款產品裡也有食用小叮嚀的紙卡,超貼心



食35.jpg

好搶眼的造型,一整個讓人眼睛一亮,第一次看到這麼華麗的乳酪蛋糕耶!


第一張.jpg

店家也已經完美的分切好6片 (可不切)。

這蛋糕真的揪美,要我自己切,我可能不知道從何下手吧XD


食36.jpg

冷凍取出,稍微回溫食用,乳酪味相當濃郁,像是冰沙一般冰涼細緻、酸酸甜甜不膩口,幾乎入口即融,在質地上本身就兼具濃郁和清爽的特質~

酒釀蔓越莓夾量不少,縈繞淡淡酒香,特別的是還撒了不少菠蘿酥,這菠蘿酥和台式菠蘿麵包上的不太一樣,沒有烤到整個硬化,保留了一點軟軟的咬感,也不太油,就甜甜香香有奶油味兒這樣。

再搭上橘村屋一貫硬酥不油,微鹹有麥香的派底,整個層次好豐富啊!

常溫退冰愈久,乳酪的部分口感愈趨鬆綿,好像咖啡奶泡那樣,兩種狀態我都很喜歡~


●後記:雖然由於原物料上漲,成本增加,前陣子橘村屋調整了一次價格,但以其
對食材的堅持、份量和美味度,我覺得還是相當物有所值~

好食材加上細心的烹調。橘村屋,處處見巧思,讓我感受到對幸福滋味滿懷熱情的一家店



橘村屋蛋糕
地址:台北縣新莊市立信三街35巷21號 (歐洲村社區內)
電話:02-2997-8766

傳真:02-2997-8755
營業時間:週一~週六 10:00~21:00 週日休

相關資訊

橘村屋蛋糕 (官網)

橘村屋蛋糕 (愛合購,店家直營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