♠ 活動、美食、攝影邀約請mail:wing58841215@gmail.com

第一張.jpg

是說
…時光匆匆,娃仔都已經滿三個月了~但是2個月的回診挨針記被媽媽拖稿拖很大,噗!


回到職場以後,開始了小週末下班才把寶寶帶回家的生活。

一個多月過去了,還是很不習慣寶寶給別人帶,雖然是自己的婆婆
也許是我過於習慣親力親為、自己的東西自己顧好的個性吧?

但不論如何,(偽)老大已經在著手努力折衷方案,目前再不習慣也應該要去適應
…凡事不能兩全其美,這就是人參啊~(遠目)


排定約診的那天請了半天假,提早去婆婆家打包小娃,可能是半夜歡得太賣力,白天抱在懷裡睡到一整個翻~



圖1.jpg

報到量了身高體重之後,就在門診開始等等等等~等等等等~(請自行播放命運交響曲by貝多芬)

除了公費的五合一疫苗,我們也決定要打自費的輪狀病毒、肺炎鏈球菌疫苗,以及特定醫院配合施打的腦膜炎雙球菌病毒疫苗。

這一支疫苗在國外行之有年,已經通過多國認証必需施打,但在台灣尚在上市前的測試期,我生產的馬偕醫院剛好有參與這項疫苗的上市計畫,基本上父母可以自行決定要不要讓寶寶參加。


於是可憐的屎小孩今天要打3針+1口服。

圖2.jpg

觸診完,填完資料、落好銀兩,就可以行刑了



圖3.jpg

圖4.jpg

圖5.jpg

小嬰兒的情緒還真戲劇化~前一秒在哭,後一秒就笑了XD


圖6.jpg

圖7.jpg

哈哈,又變煮熟的蝦丸了~


圖8.jpg

雖然疫苗貴桑桑,而且打完你可能會不蘇胡個幾天

但這一切都是希望你平安大漢呀,乖
!(os:人夫皮繃緊一點~快去賺錢!)



這個時期的嬰兒真的長得很快,兩個月過去,表情愈來愈多,每週都有新發現:)

圖9.jpg
圖10.jpg

睡著的時候會扁嘴、皺眉,有時候還會微微傻笑。


吃不飽哭,想抱抱哭,嚇一跳也哭,所以比笑更早熟練的表情就是生氣。但是兩個月的時候,情緒的反應比較細微一點了,不會那麼直接,比如生氣之前,會先看著你嗯嗯唉唉的該兩聲。

圖11.jpg

像這樣XD

「麻麻,我要哭了喔!要哭了喔!再不喝ㄋㄟㄋㄟ我就要哭了喔!」哈哈哈~


沒有太多無病呻吟的時間,日子突然飛快的充盈了起來,上班、寫文、顧寶寶、陪米滋、打掃,柴米油鹽醬醋茶,時間好像永遠不夠用。

生命的脈絡不一定清晰可見,
但我想我真的是個幸運又幸福的孩子。

至少時常夜深人靜,望望枕邊人、望望小娃仔,還有蜷成一團的米滋,那股心裡的滿溢感
讓一切的兵荒馬亂都變得值得起來


並且,正在慢慢變得圓滿。



最後附上打氣照一張!

圖12.jpg

與各位辛苦的人父人母們,共勉之~

創作者介紹

食慾有驅動人生的力量

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4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4)

發表留言
  • 浪子
  • 看了最後一張圖才發現~
    原來Luka很希望當拳四郎的媽(大誤)
    屎小孩要快快長大練北斗神拳喔~~~
  • 練會了來跟老子打架~歐耶XD

    Luka 於 2010/07/22 06:23 回覆

  • 戴小樂
  • 雙薪家庭要帶小孩真的很辛苦
    加油!!
  • 會加油的,謝謝!:D

    Luka 於 2010/07/22 06:23 回覆

  • QQsuger
  • 我發現小老大真的長得好快啊~
    剛出生的樣子跟三個月後已經變得不太一樣了,小朋友長得好快呀~
  • 好像吹氣球一樣的變大~噗!

    Luka 於 2010/07/22 06:24 回覆

  • 泰瑞
  • 感覺他越長越大了!!
  • 肉整個變多XD

    不過3個月又有一點抽高,看起來沒那麼肉,
    為了po三個月的照片,趕緊把2個月的先趕出來...

    Luka 於 2010/07/22 06:25 回覆
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