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張.jpg

原本對於水果的食用是可有可無,直到前陣子孕期間,老是異常的想吃甜食,因此培養起了愛吃水果的習慣。想吃糖果,不如就吃水果吧!

葡萄就是家裡的常備水果之一,所以這次有機會試吃果農產地直送的葡萄,期待了好久~


優等巨峰葡萄
食1.jpg

店家寄了3斤的葡萄來,甸一甸還不輕呢!


食2.jpg

打開來,有4小串,但落果還蠻多的,有點可惜~

葡萄雖然好吃,但糖份較高,常常買了一串也沒辦法一次吃完,後來查詢了一下洗葡萄、保存葡萄的方法,實際操作幾次,發現這樣處理的葡萄還真的蠻耐放的!跟大家分享一下:P


食3.jpg

將葡萄連果蒂一起剪下,這樣葡萄比較不會壞,有破皮的葡萄很快就會不新鮮了。


食4.jpg

食5.jpg

然後是清洗~

有機葡萄隨便沖個幾次就好了,如果是非有機的葡萄,我會稍微浸泡一下下再沖洗2、3次,或是使用蔬果清潔劑,家裡長輩則是習慣加鹽清洗。


食6.jpg

食7.jpg

食8.jpg

食9.jpg

儘量把葡萄擦乾~~


食10.jpg

食11.jpg

食12.jpg

容器裡墊紙巾可以吸收多餘水份,容器不用完全密封的也沒關係,只是怕它在冰箱裡被吸掉水份,或是沾染其他食物味道而已~

就這樣拿去冷藏,可以放很久喔!記得過年前一週我洗了一缸,結果出去玩了一個禮拜沒回家,回來發現竟然還沒全部壞掉,只有少數幾顆軟掉了,噗



食13.jpg

巨峰葡萄以果實大而得名,這次吃到的葡萄有大有小,大顆的約莫十元硬幣差不多~皮蠻好剝,吃起來多汁甜美,肉質緊實略Q,帶一點微酸。

我喜歡有一點微酸的葡萄,吃起來比較清新,這次收到的葡萄蠻合味呢!


農客優果
產地:彰化縣埔心鄉溪湖鎮

訂購電話:0960-640-468

相關資訊

sally菊QQ雅blog (賣家部落格)

農客優果 (愛合購,賣家直營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