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張.jpg

這大概是我吃過風格最強烈的一家手工巧克力了吧?

一共收到了2盒生巧克力、3包常溫巧克力,是目前Flora全部的產品。Flora產品使用的巧克力不是莊園級(註)就是產地級,依產量不時會售罊,也讓人對它的口味相當好奇~


生巧克力 $180
食1.jpg

原價$180,這陣子在合購網推出了$100的試吃價,引起一陣開團熱潮。


Flora莊園級手工生巧克力(瑪拉露密)
食2.jpg

食3.jpg

食4.jpg

雖然用了紙盒包裝,但裡頭還是用鋁箔袋將巧克力裝起來,以免沾染其它味道。

這樣的包裝可以說是細心,但我想只適合巧克力愛好者買來自己食用,而不太適合送禮



食5.jpg

打開後,發現這一包可可粉都潮掉了,巧克力有黏在一起的跡象,但不會分不開。


食6.jpg

或許可可粉潮掉跟這生巧克力本身的質地也有關係,這巧克力相當滑順化口,幾乎入口即溶,有一股像果木般的柔韻酸味,搭配著一股乳甜味,會讓人愈吃愈順口呢!


法芙娜阿庇諾85%純苦生巧克力
食7.jpg

食8.jpg

這一包則沒有潮掉,但口感也沒有前一款那麼娟秀~

法芙娜的Abinao巧克力原本就是苦味濃烈的一款,我覺得酸、苦二味都蠻明顯的。


食9.jpg

三款常溫巧克力也是用鋁箔袋包裝~


瑪拉露密莊園黑巧克力珠64%cocoa
食10.jpg

食13.jpg

這一款巧克力的味道相當濃烈,很有個性!

一入口就有一股很重的果酸味+焦香味,餘韻像是烘焙咖啡豆時所散發的那股味道,整體雖然不特別喜歡,卻覺得蠻有趣的~


珍珠巧克力米55%cocoa
食12.jpg

食11.jpg

使用法芙娜巧克力製成包著鬆脆小餅乾的巧克力豆,巧克力層略為軟質,甜度恰如其份的中和了酸苦,雖然長得像市售巧克力豆,風味的質感卻完全不同~這個我喜歡!


法芙娜頂級阿庇諾85%鈕扣巧克力
食14.jpg

食15.jpg

這便是用來製作生巧克力的黑巧克力,沒有鮮奶油的調和,酸香苦韻更為強烈~


●後記:我覺得這家巧克力不惜成本、售價平實的經營概念是不錯,味道方面則著重於呈現高級巧克力本身的風味,但一輪嚐下來,其中幾款味道實在太強烈、太有個性了,不太大眾化,適合老饕品鑑。

而不愛吃太甜的我,最喜歡的竟然是55%的巧克力米,那別於市售廉價巧克力米的味道,啃起來煞嘴極了!


Flora Choco
訂購電話:02-2926-7333

相關資訊

Flora Choco (愛合購,賣家直營)


(註)巧克力等級
巧克力的等級差別有二:可可的產地、可可脂的含量。各大廠牌依這2個條件為定位生產的產品,都會有屬於這個廠牌的頂級品與一般品。
像法國
Michel Cluzel公司的巧克力就分為三種:
1. 最好:特等莊園(單一地區、單一莊園)
2. 次等:特定產區(單一國家的地區)
3. 一般:特定國家
其中莊園級巧克力便會因年份、氣候等因素影響其口味的微妙變化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