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1.jpg

寶寶密集的日夜轟炸時光,終於集滿了第一個月。這一個月,不僅是對新手爸媽的震撼教育,也迅速加溫了我們與娃兒之間的連繫感…我們無條件的讓這個小人兒進入我們的生活、改變我們的作息,甚至影響我們對未來規劃的決斷!

我想起池莉的「太陽出世」這短篇小說,故事背景在內地,主角新手爸爸轉著拉拉雜雜的政府機關,終於為他女兒辦妥了煩瑣的出生証明與所有權益,「好傢伙,我的小朝陽,為了你合法地出生,為了你每個月得到一斤食油、九斤糧食、一公斤豬肉,爸爸繞地球走了半圈!」


出關後
依舊忙著大小瑣事,回到又可以快樂吃喝拍寫的身體,一個樂過頭,忙到現在才整理娃兒的滿月心得:P


圖2.jpg  

滿月一大早,三捲妹妹下了大夜班就跑來支援餵奶、洗寶寶,讓足有一個月沒有整理門面的我,終於得以舒舒服服洗個澡、上個淡妝,並試穿幾件孕前的衣服,看自己恢復了多少?XD

最後硬是把自己塞進了40kg時買的牛仔褲,不管,就算出門有中途撐破的危險,我還是要穿~


寶寶也換洗穿上新衣服,戴上外婆(媽妳當外婆了耶!)、大伯大嫂(偽老大的哥哥,你要被這小子叫老啦~)送的金牌和手鍊,金光閃閃的出門。

這小子,洗完澡、吃完奶還不肯睡,在阿嬤家眼睛瞪個老大。


圖3.jpg


圖4.jpg

移動去餐廳時,可能累了又太吵睡不著,一整個呈現小子很不爽的狀態

看那翹起的小指頭~「YO!我想睡了!」


規矩多多的一個月終於過去,原本覺得簡單的事,後來發現都不是那麼簡單。

生一個小娃原來不是自己的事,而是兩家人,甚至好多親戚朋友的事,各種出自關心熱心的意見與建議,簡直讓生性孤僻的我花容失色。

某天傍晚,我掛著還不能洗,油成一塊的頭髮、穿著才剛擦澡完,又悶燥汗濕成一片的長袖長褲睡衣,疲勞、睡眠不足、下面生產傷口不時隱隱腫痛搔癢、上面乳房滴滴答答的泌著乳汁,狼狽不堪。手裡還抱著不留情地哭鬧的娃兒,對著忙碌晚歸的(偽)老大,情緒一觸即發:

我為什麼要受這種苦?關在這裡、沒日沒夜的煩心煩力,旁人這麼多的意見還要照單全收?哪來這麼多意見?然後跟著娃兒嚎啕大哭成一片:我好想米滋、我好想我媽,嗚嗚嗚嗚嗚~!

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好笑。


圖2.jpg

十個月前,我們關心的不過是粗淺的男女情事,在乎的只是下班後與週末的去處,賺取的足以支應我們對生活品質的追求就好。甚或是吃喝之餘,以計較體重計上的數字,及多了一點、少了一點的腰圍為樂。

十個月之後,這些問題通通顯得微不足道。


圖1.jpg

娃兒吃得飽、睡得好,今天咿咿呀呀的笑了。夜裡偷到閒,疲憊的兩夫妻躺下來小瞇一下,緊牽著手昏睡過去…從此不是「你」,也不是「我」,而是「一家人」了呢!:)



圖7.jpg

在餐廳給外婆餵奶,乖得跟鵪鶉一樣,原來你只會欺負我啊?!

趕快給我長大,國中就給我去送報送奶再去上學,讓你從小就體會人情冷暖、世道欷微啊~從家裡開始體會XD


●後記:而當時(偽)老大對著哭成一片,幾乎要失去身為女人自信的我,怎麼辦了呢?

他稍安撫我的情緒,跟著又出門忙公事,我也只好認命的擦擦淚,繼續給娃兒把屎把尿。結果半夜一點多,有人叮叮噹噹的上樓了。我以為他只是常例的晚歸,沒想到上樓的,是娘家媽媽
和一進門就興奮暴衝的米滋…

原來(偽)老大晚上跑完客戶,馬上衝去開車,回娘家打包他們過來!面對(偽)老大的體貼,我又哇哇的大哭了,噗~

我該說什麼呢?親愛的你,謝謝有你,讓這一切都值得繼續努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