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一張.jpg

近來懷舊風四起,代表老時光、有著親切感、樸素又好吃的眷村菜愈來愈夯~這次試吃的,便是主打這樣風格的牛肉麵:)


家傳牛肉麵 $85
食1.jpg

冷凍可保存1年的牛肉麵,無疑是很好的儲糧選擇;單買一包$85,團購還有免運下殺價~


食2.jpg

食3.jpg

一份含牛肉湯包和生麵條,牛肉湯包可以隔水加熱,或是拆封後微波加熱直接煮沸,用電鍋也可以,基本上它已經是熟的,只要把麵條煮好,和回熱的湯包mix在一起即可~


食4.jpg

用大碗公裝果然是對的,煮好的麵條加湯包,滿滿一海碗~

我吃了有點破錶,(偽)老大說剛剛好


食5.jpg

手打家常麵頗具厚度,吃起來滑溜帶Q很過癮,只是最外圈有點黏,是我煮太久嗎?

湯頭看起來紅油略多喝起來卻很清甜不過鹹,調味很剛好;牛肉塊選用的是牛肋條部位,雖然切得較小塊,但總體肉量還是挺多的,而且帶筋好吃,如果再來上幾塊入味的紅蘿蔔就更讚了!


●後記:對早年物資缺乏的眷村社會,需要勞動的人口來說,具有飽足感的主食相當重要,於是眷村菜裡,麵食佔了很大比例。也練就了許多曾在眷村生活的婦女,信手捻來就是一桌樸實無華、充滿家鄉味好菜的能力。

這回吃到的牛肉麵,就頗有那股樸實的媽媽味兒~


原碁創意國際有限公司
地址:台北縣板橋市文化路二段313號4樓
電話:02-2258-5551#9
服務時間:9:30~18:00

相關資訊

眷村口 (店家部落格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