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張.jpg

收到米工坊送來的3大串肉粽和碗粿,才驚覺端午佳節將至,又到了吃粽子的季節~這陣子,真是忙過頭了!


食1.jpg

食2.jpg

米工坊的粽子每顆都又大又沉,共有三種口味:一般肉粽招牌肉粽月桃肉粽

其中令人好奇的「月桃肉粽」,其實就是用月桃葉包的粽子~


招牌肉粽 $40
食3.jpg

食4.jpg

看看這粽子有多飽滿?看了先飽一半的大呀~


食5.jpg

使用台東池上糯米製作的粽子,米粒Q彈、充滿粽葉香氣,料更是令人驚喜的多!

香菇、花生、豬肉、蝦米、蛋黃
類似五香粉的調味,是香氣十足的古早味肉粽


食6.jpg

三層肉不肥膩,但有吃到1、2小塊略柴的,蛋黃則是我很喜歡的那種帶點「油膏」的質地~

這家粽子單吃就很好吃,米與料都入
味透了,完全不用再沾醬:)


一般肉粽 $30
食7.jpg

食8.jpg

比招牌肉粽小了一咪咪,size比較正常一點XD


食9.jpg

招牌肉粽用的是整朵小香菇,一般肉粽則是將香菇切絲,少了蛋黃和花生,多了蘿蔔乾,肉塊也比較多。

調味與招牌肉粽相似,只是少了些蛋黃與花生的香氣,多了份蘿蔔乾帶來的爽口。


月桃肉粽 $40
食10.jpg

月桃粽的粽葉明顯與另2種口味不同,翠綠而光滑。


食11.jpg

食12.jpg

粽餡與招牌肉粽相同,吃起來卻滿是月桃葉獨特的香氣,風味完全不一樣~

那種香是帶點香草類或是植物的木質辛香,頗耐人尋味。聽說這種香氣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,但我蠻愛的耶,好吃!


碗粿 $30
食13.jpg

食14.jpg

店家另外還附上了幾枚碗粿,以及4種品嘗碗粿的傢私 叮嚀我不可久放、冷凍,務必儘早食用~


食15.jpg

食16.jpg

我好像從來沒有很認真吃過碗粿這樣東西,所以這可以算是我的碗粿初體驗:P

只是印象中
碗粿這玩意有這麼大顆嗎?@"@


食17.jpg

加熱一下,把4種佐料都淋上去~開動!


食18.jpg

這家的碗粿充滿了油蔥酥的香氣,還包了蛋黃,口味樸實,用料又豐富。

口感則綿而扎實,配上甜甜的醬油膏、激辛的蒜蓉 (沒錯~激辛。雖然不是現磨,氣味還是好刺激!) 、真的有辣的辣油,還有不會太鹹、很脆口脆的蘿蔔乾,相當好吃~


●後記:米工坊的產品,家人吃了都讚譽有加。份量足夠用料大氣略重的調味,吃起來很過癮~

往年端午少不了自家包的粽子:奶奶的南部粽、外婆的客家粽,包給家人吃,用料自然不手軟。而近年奶奶行動不便、外婆身體欠佳之後,已經很少吃到這麼喜歡的粽子了



米工坊肉粽碗粿專賣店

地址:台北縣新莊市中信
街42號
電話:
0910-610-424
營業時間:6:00~14:0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