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1底.jpg

多一事不如少一事,為了減少月子期間長輩與自己的負擔,同時不希望坐個月子把自己從「媽媽」補成「媽媽桑」,而訂了月子餐。就當是花錢圖個方便、換點清淨片刻吧!

娘家媽媽說:想當年,她天天都只有一鍋麻油雞~~~噗!


圖1.jpg

紫金堂的月子餐是冷藏一日配送,每天早上他們公司的物流會把這樣一箱東西放在家門口,如果是住公寓,他們會替你搬上樓。

新莊的上班時間交通相當黑暗,所以我這兒大約是早上五點就會收到了。我對於時間早或晚沒有太大意見,因為「家有一寶,沒得睡覺」,每天早上五點我都是醒著的
Orz


圖2.jpg

圖3.jpg

每天除了三餐之外還有三樣點心及密封袋包裝的飲品,通通是用米酒水去烹調。

不過正餐的湯水加上燉品點心,就吃喝得相當飽了,飲品到最後完全呈現喝不完的狀態,持續累積成一大箱
幸好那些飲品不用冰,保存期限長達三個月,坐完了月子我還可以慢慢嗑XD


圖4.jpg

紙箱裡的隔板則印上了食用說明,期間對餐點或產後恢復有什麼問題,也可以直接打電話問專屬的調理師。


食1.jpg

食2.jpg

第一週的重點在產後補血補氣,所以每天早餐都有爆炸多豬肝的豬肝湯。調味則有丹蔘豬肝、枸杞豬肝、麻油豬肝
…總之就是豬肝豬肝豬肝~

湯頭清甜好喝,一點也不會不夠味,熟食處理過的豬肝再回熱竟然也不乾硬,但是份量多到我沒有一次吃得完



月子餐最妙的地方是,雖然不額外加鹽調味,都只靠中藥、香料或食材本身的鹹味,聽起來或許會有食之無味的疑慮,實際上卻完全不會

老薑的辛麻油的香枸杞和紅棗的甜,是紫金堂月子餐的基底,佐以烹調的米酒水只留香甜氣韻而不留酒味讓米飯吃起來也很芬芳。


食3.jpg

食4.jpg

午餐的湯品則多是排骨,發奶期還配了一次花生豬腳湯,但是我怕過敏,只喝湯配豬腳,花生沒有吃。

他們的選肉還不錯,不論是排骨或豬腳都燉軟入味,也少有乾柴的部位。

三餐主食以糙米飯為主,另外搭紫米、紅棗、地瓜、菇類等等不一定。這油飯也是用糙米飯做的,而不是糯米,但吃起來也相當的Q,而且香而不油,還加了紅蘿蔔、素肉條,更添香甜。


食5.jpg

晚餐則固定有對傷口恢復發奶有很好效果的魚湯,分量上也較另2餐多了一道配菜,於是那碗飯永遠呈現吃不完的狀態
噗~


●後記:
紫金堂月子餐的口味相當好,份量也十分足夠,餐點裡調配了大量的蛋白質幫助身體組織重建、湯水幫助乳汁分泌,佐以糙米和蔬菜,現在月子坐了一半,我完全沒有便秘的困擾,與馬桶親熱完全不費力

就算遇上幾天30度的高溫,汗濕了幾件衣服,不另外補充水份也不覺口乾。(只覺得熱、熱、熱!)

此外,不曉得跟餵母乳有沒有直接關係?我是覺得每天都吃好飽,但身材卻持續有在消下去



另,雖說餐具一次
使用的方式衛生得多, 但也難免增加了許多家庭垃圾,我覺得這是比較困擾的一點。


紫金堂股份有限公司
地址:台北市
內湖區瑞光路513巷28號8樓
●客服專線:0800-289-666

相關資訊

紫金堂 (官網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